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性活動、情緒、咖啡、空污 都會誘發心臟病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2/25 11:05

英國著名醫學雜誌《柳葉刀》刊出的一篇研究論文,列舉了心臟病的12大誘因。其中毒品、暴飲暴食、大喜大悲、性活動以及空氣污染,都被認為會增加誘發心臟病的機率。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比利時研究人員發現,要最大可能地避免心臟病發作,應該杜絕的行為包括:使用古柯鹼、暴飲暴食、大麻、負面情緒、體力消耗過度、暴怒、性活動、呼吸道感染、喝咖啡及空氣污染。

其中,古柯鹼使心臟病發作風險增加2300%,暴飲暴食增加700%,性活動為300%。

但是,由於使用古柯鹼的人很少,所以只有1%的人是因為古柯鹼誘發心臟病,而咖啡由於飲用普遍,所以誘發心臟病的人卻佔了5%。而有超過2%的人,是在性活動中或者過後誘發心臟病。

在這些心臟病誘因中,空氣污染造成的心臟病發作比率最高達7%,因為幾乎人人都是空氣污染受害者。

心臟病專家認為,這一研究解釋了為什麼某人會在某時某刻突然心臟病發作,因為這些誘因就像是「駱駝身上的最後一根稻草」,讓不堪重負的心臟突然之間停止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