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簡單好用的相簿軟體 SimpleViewer

網路相簿大約可以分成幾類,一類是在本地端利用相片管理軟體(如:ACDSee、Photoshop、Picasa2 等等)將照片資料夾輸出成網頁格式,然後再將網頁上傳到自己的網頁空間。另一類是利用現成的相簿網站,知名的有PBase、flickr 或者是無名小站。如果自己有架伺服器或租用虛擬主機空間的,也可以拿 gallery、Coppermine Photo Gallery 這一類的 open source php script 在自己的主機上設置相簿。不論是喜歡 DIY 還是想方便地跟親朋好友分享快樂的回憶,相信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相片分享方式。

目前 SimpleViewer 結合 Gallery 軟體,可以很容易的將自己喜歡的相片打包成網頁後,而輕易的送上網站供大家欣賞。請看阿欣部落的教學……

miroko 免費5G網路硬碟

miroko 是由 Seednet 所新提供的網路應用服務,它提供 5GB 以上的的免費空間,可當成網路磁碟、網頁空間和網路像簿,與其它免費空間比較,它還多了「同步」、「交流」、「網頁」、「相簿」…等功能。

為何叫做miroko呢?
miroko一個很像日本風味的名稱,有些朋友很好奇,為什麼叫做miroko?
其實,miroko取的是miracle的諧音。miracle這個單字有神蹟、奇蹟的意思。
這個網路服務,建構在強固的檔案儲存與管理上。為您帶來的是更多的應用方式與變化,為網路的基礎服務帶來一個嶄新的發展,讓檔案儲存不只是檔案儲存,更是您的"網路資料中心";因此miroko以神蹟之音為名,要為您帶來一種奇蹟的感覺。
另外的意思是 mirror disk(s) all 的縮減。讓您將所需的檔案儲存在網路上,隨時可得,隨處可得,並以不同的方式呈現,讓miroko成為最為便利的網路應用服務。

服務定位
網路服務分為很多類型,有的著重於互動(社群性),有的著重於私人(工具型),沒有好壞,只有在服務的定位以及在此兩端間的程度差異。
miroko 是定位於工具型的服務,提供用戶方便且足夠使用的空間。由於用戶一定也會有需要分享的時候,因此會設計完全公開以及好友的等級,另外搭配新設計的功能(以後描述),讓用戶可以透過些機制達到某程度的社群性。主要設計概念還是站在網路使用者想要功能來開發,反倒沒有特意去想社群的使用方式,畢竟出發點還是工具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