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簡單好用的相簿軟體 SimpleViewer

網路相簿大約可以分成幾類,一類是在本地端利用相片管理軟體(如:ACDSee、Photoshop、Picasa2 等等)將照片資料夾輸出成網頁格式,然後再將網頁上傳到自己的網頁空間。另一類是利用現成的相簿網站,知名的有PBase、flickr 或者是無名小站。如果自己有架伺服器或租用虛擬主機空間的,也可以拿 gallery、Coppermine Photo Gallery 這一類的 open source php script 在自己的主機上設置相簿。不論是喜歡 DIY 還是想方便地跟親朋好友分享快樂的回憶,相信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相片分享方式。

目前 SimpleViewer 結合 Gallery 軟體,可以很容易的將自己喜歡的相片打包成網頁後,而輕易的送上網站供大家欣賞。請看阿欣部落的教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