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晨間舒展操 儲備一天的活力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1/06/05 04:21 文/徐瑛雅、李建樟

「日也操、暝也操!」「你的身體是否過勞了?」上班族經常超時工作,可在早上睡醒時,利用10分鐘做做活力舒展運動,可放鬆下半身的筋骨,也為新的一天儲備活力。

●脊椎旋體伸展:可伸展腹肌與脊椎。採高跪姿,微收小腹。吸氣並配合雙手抬高90度;吐氣時,雙手與上半身一起旋轉,並緩慢增加至90度。左右側交替各5至10次。

●肩臀伸展:可伸展肩膀與臀肌。採高跪姿,長吸一口氣,吐氣時,讓屁股盡可能地靠近腳跟,雙手盡量往前延伸,類似膜拜的姿勢。

●大腿伸展:坐姿,右腳伸直,左腳儘量屈膝,讓左腳能平貼床面;微收小腹,吐氣時,將上半身儘量靠近右膝蓋,可伸展右大腿後肌、左大腿內側肌群。左右側交替各5至10次。

若疲勞、全身關節、肌肉僵硬痠痛等症狀,即使休息仍無法改善,則建議儘速求助專業醫師,為您的健康把關,若延誤治療時機就得不償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