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多喝水 要通風 天熱防中暑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6/06 13:55

天氣熱到爆,醫師提醒在大太陽底下長時間工作或是激烈運動者,必須注意電解質流失,如果因為塑化劑陰影不敢喝運動飲料,其實可在開水之中加入適量的鹽巴,但如果只是一般的流汗,其實補充白開水就足夠。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部主任林榮宏提醒老年人,應該注意「熱衰竭」上身,不要長時間待在不通風的空間或是穿太多衣服,且要適度補充水分,以免造成嚴重脫水。(劉怡伶報導)

夏天到了,天氣熱到不行,醫師提醒民眾小心「熱衰竭」。

奇美醫學中心主任林榮宏說,這種季節常見熱衰竭的急診病患,尤其是老人家,可能因為住的地方通風不佳,或是穿了過多衣物,捨不得開冷氣,導致嚴重脫水、發燒;或者是長時間待在太陽底下工作者,也容易因為脫水出現類似狀況。

他表示,自保之道就是保持通風狀態,不要長期待在悶熱的環境裡,工作者必須補充水份,讓自己適度休息,如有發現脫水,趕快移到通風地點,解開衣服保持呼吸暢通,略事休息應該就沒事。

至於塑化劑風暴,過去大家常喝的運動飲料,可以改用白開水取代,或是自己打果汁喝,林醫師說在水裡加鹽巴也有補充電解質的功效,不過除非是激烈運動或嚴重缺水者,否則不用喝到運動飲料,只要一般白開水,加上在通風環境中適度休息,就足夠抵抗熱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