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多多」1瓶3.6顆方糖 越酸糖分越兇!

TVBS 更新日期:2011/07/01 18:23

其實隨行杯飲料,可能還有一些陷阱,比方可能很多人覺得喝多多綠茶比較健康,因為有乳酸菌和茶多酚,但專家提醒,這種飲料含糖量可能更高,因為100克,小朋友常喝的那種小瓶多多,就有3.6顆方糖的甜度,而且越酸的飲料,通常含糖量與熱量越高,700c.c.的金桔檸檬,裡面就有15.4顆方糖的甜度。

民眾:「多多綠好了。」

吃過飯來杯多多綠茶,乳酸飲料加茶多酚,應該很健康吧,但一般人不知道,像這樣100c.c.,居然含有3.6顆方糖的甜份。店員:「其實養樂多它有甜。」記者:「養樂多有甜。」店員:「對、所以你無糖的話,它還是有一點點甜。」

店員不諱言,多多本來就甜,500c.c.的多多綠茶,加了一瓶半的養樂多,已經有5.4顆方糖的熱量,很難想像這些多多飲料甜度最多,170毫升的相當於5.7顆方糖,這麼甜喝起來卻沒感覺,因為越酸的飲料,越會加糖調整口味,同樣是檸檬汁,有沒有加糖差很多。

民眾:「不好喝。」記者:「這樣子,那你喝另外一杯。」民眾:「我覺得它比剛剛那杯好喝一點。」

金桔檸檬如果不加糖,有人喝到皺眉頭。記者:「你喜歡有加糖還是沒加的?」民眾:「應該是有加糖的,寧可被甜死,也不要喝酸的。」

飲料店店員:「很少有客人喝無糖的。」

不過下面這個數字,大家可能會嚇一跳,一杯全糖的700c.c.金桔檸檬汁,裡面有15.4顆方糖,檸檬汁大約9顆、綠茶多多有13顆方糖的甜度。民眾:「有點誇張吧,這也太多了。」

如果一定要喝,專家建議喝紅豆鮮奶茶,有穀類營養,鮮奶也比奶精好,無糖綠茶也不會有負擔,不加糖的咖啡也不錯,酸性飲料雖然含有天然成分,當心口感越好,喝進越多的糖分與熱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