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研究:金黃色奇異果較不易引發過敏

REUTERS 更新日期:2010/12/06 15:07
(路透紐約6日電)奇異果在全世界越來越普遍,過敏通報案例也隨之增加。但研究指出,部分奇異果品種,比較不易引發過敏反應。

維也納醫學大學(Medical University ofVienna)學者表示,事實上,瑞典、法國及芬蘭已把奇異果列為10大過敏來源食物。

他們研究37名對奇異果過敏的成人,發現特定品種奇異果(包括金黃色奇異果)比常見的深綠色海華德(Hayward)奇異果不易引發過敏。這份研究刊載於「過敏及臨床免疫學期刊」(Journal of Allergy andClinical Immunology)。

學者一共研究6種奇異果品種,包括綠色果肉、褐色外皮的海華德奇異果,和代號3373的夏日奇異果(Summer 3373)。3373夏日奇異果和海華德奇異果「品種」相同,但果肉為淺綠色,上市日期較晚,但市面販售率已逐漸成長。

研究人員另外還研究霍特16A奇異果(Hort 16A),它在市面上被稱為Zespri黃金奇異果,是最常見的金黃色奇異果品種;另一種黃金奇異果Jintao;和2種Eriantha奇異果。Eriantha奇異果預計在10到20年內上市,此品種較小,較其他品種果皮顏色淺,果肉為深綠色。

一般而言,海華德奇異果引發的皮膚過敏現象最嚴重;淺綠色夏日奇異果、金黃色霍特16A奇異果引發的過敏現象最輕微。

研究人員在電子郵件中告訴路透,綠色奇異果的致敏性蛋白質含量,是金黃色奇異果的50倍。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