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活力飲食-早餐攝取糖份過高工作學習難專注

2012-03-02 中國時報 張睿纖/台北報導

 早餐是一天的活力來源,但你吃的健康嗎?早餐店食物普遍有餐點太油、蔬菜不足、飲料過甜等問題。專家指出,民眾如果攝取過多含糖量食物,血糖波動變大,上班族、學生注意力容易不集中,均衡的早餐飲食應該包含六大類食物的每樣1/3,才能有個活力的工作天。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台北醫學大學營養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吳映蓉表示,早餐店加工食品過多,民眾常吃進過多碳水化合物,應該避免含鈉量過高的漢堡肉、培根、火腿等加工食品,並多選擇完整肉片而非選擇絞肉。

 吳映蓉建議,如餐點有加起司,本來需攝取的牛奶就可用豆漿取代,或改喝低脂牛奶,而現代人普遍蔬菜含量攝取不足,每天應攝取與自己一個拳頭份量的蔬菜,並盡量選擇全麥的麵包及蛋餅皮。

 另外,早餐店飲料多過於甜膩,應避免攝取含糖量過多的飲料,因攝取過量含糖量,會導致血糖波動大,上班、上課注意力容易不集中。

 台灣營養基金會董事長、台大生化科技學系教授黃青真表示,建議早餐六大類食物每類都至少攝取1/3,才可以營養均衡,有個活力的早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