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獨家〉像戴瞳孔放大片! 眼整形號稱能放電

TVBS 更新日期:2011/05/18 19:19 林秉儀

時下愛美女性,都一定要戴瞳孔放大片,才算畫妝、才肯出門。現在有一種瞳孔整形術,號稱術後就像戴了瞳孔放大片一般;醫師是依照每個人不同眼形做調整,將鬆弛眼皮往上提,讓黑色眼珠子露出來範圍更多、更飽滿,外觀上眼睛變大了,就像會放電;但是也要小心後遺症,例如眼睛無法完全閉合,或是可能罹患乾眼症!


網路上正妹特徵,就是擁有一雙大眼、楚楚可憐的模樣,其實標準配備就是時下流行的瞳孔放大片,要不努力畫眼妝,不過,現在有新手術,號稱眼睛整形後,就像戴了瞳孔放大片一般。

23歲曾小姐,天生雙眼皮摺痕不明顯、眼睛無神,才剛動完手術7天,現在不上妝也能水汪汪!整形外科副院長張佳和:「她的瞳孔的整個範圍,它已經被蓋掉1/4,所以她如果出現的時候,我們看到她,她都是看起來非常疲倦的,所以把她瞳孔位置提高0.1到0.2公分,我們要讓(瞳孔)加大的話,我們要從這個地方做調整。」

說是神奇的瞳孔放大手術,其實就是醫師把鬆弛的眼皮往上提,然後在上眼皮肌肉地方做切除縫合術,外觀上黑色眼珠子看起來比較飽滿,如果是鬥雞眼,醫師只要在靠近眼頭的眼皮裡抽取脂肪或做縫合手術,或是搭配開眼頭,來調整瞳孔相對位置,瞳孔大小其實是沒有改變,2個半小時完成。

請教眼科醫師,說穿了,就是傳統雙眼皮手術的進階版,但也要小心後遺症。台北榮總眼科醫師蔡傑智:「你如果拉了太過頭,眼睛會閉合不全,另外一個就是乾眼症。」

號稱眼睛手術後,能做到戴瞳孔放大片效果,據說吸引不少北京上海貴婦團來台動手術,只是動刀還是有風險,愛美的人也得好好評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