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愛貓成癡相擁入眠 女子感染貓癬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4/21 18:55

一名32歲愛貓成癡的女子,半年來皮膚搔癢難耐,四處就醫,被當成濕疹治療,還有醫師說,對貓過敏;女子輾轉到台中榮總求診,檢查發現原來不是濕疹,而是染上貓癬,用藥方向大轉彎,主人和貓咪一起治療,終於又可以擁貓入眠。(寇世菁報導)

台中榮總皮膚科醫師梁仲斌表示,這名32歲女子單身未婚,愛貓成癡,從國外留學回來,愛貓跟著搭機返台,但是半年來,身上陸續出現紅疹子,尤其一雙手臂,出現一圈一圈十元硬幣大小的疹子,搔癢難耐,還會脫皮,看過其他醫師,都被當成錢幣狀濕疹,也就是冬天女性常見的皮膚濕疹,但就醫效果不好。還有醫師提醒,可能對貓咪過敏,不能再親近貓咪,女子很傷心,轉到台中榮總求診。醫師納悶如果是濕疹,過去不曾發生,半年來才奇癢無比,進一步詢問病史和旅遊史,發現她和愛貓十分親密,時常擁貓入眠,終於查出女子身上的黴菌和貓身上一樣,是染上貓癬,而非濕疹,治療方向大轉彎。

梁仲斌醫師說,主人治療黴菌,貓咪治療貓癬,用藥數週後,終於恢復健康,女子又能開心和愛貓同床共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