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體驗疲勞模擬駕駛機 睡眠充足是關鍵

FM106全國廣播網 更新日期:2011/04/29 18:16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行《睡眠與工作安全特展》,探討睡眠對工作效率、工作品質和工作安全的影響,科博館藉由疲勞模擬駕駛機等展示,讓民眾了解睡眠和工作安全的相互關係。(黃進恭報導)

睡眠不好,精神不濟,都會影響白天的工作,但到底影響有多少,透過睡眠與工作安全特展,觀眾將可透過睡眠的床舖、解夢節目和疲勞模擬駕駛機等互動展示,了解睡眠的奧秘和對於工作安全影響,科博館展示組楊中信主任表示,疲勞模擬駕駛機主要是讓參觀者坐上駕駛機體驗開車的人想睡覺,精神不濟,猛打呵欠,可能發生的交通狀況。

(模擬睡眠不足,駕駛人想睡覺,最後撞上大樹,提醒民眾疲勞風險)

科博館將睡眠引起重大工安事件節目、輪班工作展牆等展示,把睡眠和工作安全相互關係的概念傳遞給參觀者。進而學習從日常飲食和生活習慣中排除睡眠障礙,享受夜夜好眠的樂活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