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康健早餐評比 逾7成早餐太油膩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11/04/06 11:56 康紀漢

康健雜誌進行早餐評比調查,結果發現有7成速食店和8成咖啡店的早餐太油膩,臺灣營養基金會董事長黃青真建議民眾當買早餐時,除了要先確認自我熱量的需求,而且還要檢查早餐有沒有全穀雜糧、低脂鮮奶和水果等食物的均衡營養素,避免讓身體吸收過多的油脂。

康健雜誌針對國內各大速食業者和咖啡店,進行早餐評比調查,結果發現在5家咖啡店的71道餐點中,就有51道餐點的脂肪比例高於30%,並且在4家速食店的33道早餐中,也有26道的早餐太油膩。

對此,臺灣營養基金會董事長黃青真建議民眾當買早餐時,除了要先確認自我熱量的需求,也要檢查早餐有沒有全穀雜糧、低脂鮮奶和水果等六大類食物的營養素,必須要攝取均衡的養分,而且更要避免讓身體吸收過多的油脂。

臺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也希望業者能夠儘量以本土食材為主,不僅能夠減少食物運送途中的能量消耗,也可以減少食物冷藏時間,增加新鮮度。

另外,這項調查也發現在健康營養的總評比,是以摩斯漢堡和伯朗咖啡的表現最佳,速食店則是只有摩斯表現較好,參與評比的專家認為速食業在餐點的營養均衡,還是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