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中醫師:喝酒取暖 反而更冷

Awakening 更新日期:2010/12/09 13:25 陳姵君
【台灣醒報記者陳姵君報導】持續兩天的低溫後,今天已開始回暖,但因為日夜溫差仍大,氣象局體醒民眾,不要掉以輕心。因為今年冷氣團會一波波陸續來到台灣,中醫師卓雨青提醒民眾使用補湯暖身時,要注意自己的體質,以免導致火氣大。

今天開始冷氣團逐漸減弱,氣象局提醒民眾,日夜溫差大,仍要小心注意保暖。週六因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迎風面,將有下雨機率,溫度也會明顯回暖。溫度方面,北部13~22度、中部平均12~24度、南部平均15~27度。

農業部份,氣象局表示,若日溫低於20度時,農作物容易遭蟲害,所以,提醒民眾,要稍加注意病蟲害管理。

冷氣團來襲,民眾常會以藥膳食品暖身,卓雨青中醫師提醒民眾,醒體質燥熱者要適量,以免導致火氣大。另外,林神佑醫師也說,喝酒暖身是錯誤的觀念,因為酒其實是散熱劑,多喝反而讓熱量散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