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扁桃腺肥大打鼾 術後改善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11/22 13:15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縣22日電)25歲的林姓男子從高中起一入睡就鼾聲大作,擾家人清夢。他最近深怕打鼾會影響婚姻路而就醫,檢查發現是扁桃腺肥大作怪,經手術治療後鼾聲不再,同住的家人終於可好眠。

台中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王振鴻指出,林男求診指出,自高中起,一入睡就鼾聲大作,不但家人受不了,連自己都被鼾聲吵醒過;打鼾的難言之隱,讓他不敢參加需過夜的旅遊活動,也不想交女朋友。

王振鴻表示,林姓男子已到適婚年齡,怕影響婚姻前來就醫治療;檢查發現是嚴重的扁桃腺肥大作怪,雖不會危及生命,但影響生活作息,經手術後,鼾聲成絕響。

王振鴻指出,打鼾不只擾人清夢,罹患高血壓、心肌梗塞機率也增加;患者睡眠品質差,白天常出現嗜睡症狀。

王振鴻表示,打鼾患者因夜晚打鼾,睡眠品質不佳,白天容易嗜睡和注意力不集中,大多由枕邊人或室友發現,常是太太受不了丈夫如雷鼾聲而帶丈夫就診。9911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