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製作Grub4dos背景圖片的簡單方法

grub當前版本僅支持16色 .XPM格式的圖像,且本身用了兩色,所以,圖像最多用14色。(希望以後版本會支持256色或更高)

使用以下兩個軟件進行轉換
xnView 1.91.1
下載地址:http://count.greendown.cn/view_down.asp?downd_id=13&downd=0&ID=8321&down=yes
IrfanView 4.0
下載地址:http://www.xdowns.com/soft/xdowns.asp?softid=31235&downid=35&id=34332

使用方法:
1、轉換為640X480大小、14色圖片:
IrfanView打開原始圖像
圖像>調整大小>設置新的尺寸:寬640,高480像素>確定
圖像>降低顏色深度>自定義(把顏色深度改為14色)>確定
文件>另存為,保存為abc.BMP圖像。
2、轉換為grub4dos可識別的xpm格式:
xnView打開上一步保存的圖像,文件>另存為,保存為xpm文件,例如abc.xpm。
也可以用壓縮軟件壓縮為.gz格式(7-zip支持這種格式)

現在,在menu.lst中添加 splashimage abc.xmp就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