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綠藻食品含重金屬 洗腎血變綠

CTS 更新日期:2011/05/19 14:57

吃營養補充品,怎麼會越吃越不健康?台北一個中年男子,是B肝帶原者,為了補身體他每天都吃綠藻食品想保健,沒想到肝指數飆高,到醫院洗腎還洗出綠色的血液。醫生說,可能是綠藻食品在製作過程中被污染,造成病患重金屬中毒。

一名年紀半百的B型肝炎帶原病患,每天就照著綠藻保健食品的說明,一天吞個幾顆,但沒想到吃了三個月吃到腎臟報銷,洗腎洗到連血都是綠色血,明明是地球人不是外星人,怎麼會像電影星艦迷航的瓦肯人流著綠色血液,醫生說病患這是重金屬中毒,原因可能就出在綠藻產品的來源不乾淨。

產地製造過程只要被污染吃進人體反而不是變卜派,還愈吃愈害,所以要吃前先提醒民眾,要吃綠藻先要看有沒有衛生署核可的健康食品,還有要吃綠藻,還不如吃新鮮的綠色蔬果,最自然最健康最好。

喝咖啡越多越有效 防攝護腺癌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11/05/19 00:07 【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研究人員今天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喝咖啡可以預防罹患致命攝護腺癌的風險,喝越多越有效。

研究顯示,與不喝咖啡的男性相較,每天喝至少6杯咖啡的男性,罹患最致命類型攝護腺癌的風險低60%,出現任何類型攝護腺癌的風險也減少20%。

即使每日只喝1到3杯咖啡的男性,罹患最致命攝護腺癌的風險也降低30%。

不管咖啡是否含咖啡因效果皆一樣,研究人員因此認為,罹癌風險降低可能與咖啡抗氧化和抗發炎的好處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