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黑木耳顧五臟 熬汁飲用健康養生

民視新聞 更新日期:2010/12/13 09:01

養生風盛行!雲林西螺鎮民廖萬封,半年前嘗試熬煮黑木耳汁飲用,身體健康改善不少,他請鄰居親友試喝後,更大受好評,口耳相傳下,居然做出了名聲,現在一天得要供應5百斤的黑木耳汁,大發意外財。

曬乾後的黑木耳用水沖洗乾淨,大鍋裡文火慢熬15個小時後,還要均勻再攪拌3小時。黑木耳性質偏冷,所以必須加入龍眼肉、紅棗跟枸杞來中和調味,等到整鍋攪拌均勻,養生黑木耳汁,才算大功告成。

西螺鎮民廖萬封,半年前為了健康養生,拿黑木耳來熬汁,卻陰錯陽差帶來商機。冰冰涼涼、帶點甘甜,黑木耳汁的口碑一傳十、十傳百,現在不只鄰居、親友爭相飲用,訂單更來自全國各地,一天3桶,5百斤的黑木耳汁,廖萬封得大半天盯著熬煮,不過忙歸忙,意外搭上的養生商機,這可是他始料未及。(民視新聞 鄭孝欽雲林報導)

減肥減過頭! 恐引發胃潰瘍、終身洗腎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12/13 00:2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傳出一名7歲女童因為嗜吃甜食,每天狂灌可樂搭配甜食,讓她罹患嚴重胃潰瘍,除了不正常的飲食習慣會導致胃潰瘍之外,愛美族群注意,如果只靠單一食物減重,例如只吃肉跟蘋果,雖然減重效果明顯,但也有可能讓胃病找上門。

新竹縣7歲女童每天至少狂喝可樂一公升,還邊喝邊配甜食,讓她一天狂吐20次,不但吐出膽汁還吐出血塊,胃粘膜嚴重受損,不但胃潰瘍還差點胃穿孔送掉小命。

近年來胃潰瘍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年輕人抽煙、喝酒,還喜愛巧克力、喝咖啡等碳酸飲料,容易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的負擔。此外,愛美民眾為了減肥常靠單一食物進食法(如肉、蘋果)連續進食好幾天,雖然比均衡飲食的效果快又明顯,不但無法長期維持,也容易讓胃病找上門。

曾有民眾花費數十萬去參加吃肉減重營,最後罹患尿毒症,終身逃離不了洗腎的命運;也有民眾採用坊間流行的蘋果減肥法,連續吃了三天的蘋果,結果肥還沒減到,卻因胃潰瘍先送了醫院。

想要減肥可以採取正規的方法,如多運動或減上晚間的進食量,睡前避免宵夜等方式,千萬別因為一時愛美,選擇錯誤的減肥方式,讓身體增加額外負擔.造成終身遺憾。

葡萄糖胺液火紅 銀髮族保健食品

TVBS 更新日期:2010/12/12 08:40

最近這1、2年銀髮族的保健問題,受到大家關注,保健食品當中,葡萄糖胺液更迅速充滿在市面上。

葡萄糖胺是關節囊液的主要成分,而人隨著年齡老化囊液也會逐漸減少,容易造成關節疼痛和病變,也因此葡萄糖胺液被視為關節保養的保健食品,隨著歲末年終到來,特地舉辦特賣會,希望銀髮族都能保持健康。

天天可樂+巧克力 7歲童胃潰瘍

民視新聞 更新日期:2010/12/12 23:01

一名7歲小女童,日前突然劇烈嘔吐,不但一天吐了20次以上,還吐出帶血的膽汁,檢查後發現是罹患了嚴重的胃潰瘍,追究飲食習慣,才知道這名小女孩每天都沒有節制的喝下含咖啡因的可樂和巧克力,破壞胃黏膜,差點就造成胃穿孔。

小朋友愛甜食,偶而就會來上一杯飲料,尤其是有氣泡的可樂幾乎愛不釋手,但卻有一名7歲小女孩,不但天天喝可樂,還搭配巧克力,含有咖啡因的零食吃下肚,小小年紀就引發胃潰瘍。

透過照胃鏡,7歲小女孩的胃黏膜已經出現一塊塊白色的潰瘍症狀,差一點就可能造成胃穿孔死亡,7歲罹患胃潰瘍,相當罕見,除非家族有病史,增加罹患機率。

但這名女童的父母,讓孩子吃零食沒節制,也有責任,醫師建議兒童不該太常吃零食,就算要,可樂一天不該超過250cc、甜食最好在午餐後的點心時間吃,而且一天最多一次。尤其空腹,喝了含咖啡因的飲料,會造成胃酸過多,都該避免。小心孩子,小小年紀就被文明病纏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