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輕鬆順流的兩個妙方

<情緒的驚人力量>裡面, 希克斯的提供了一項很簡單啟動吸引力法則的方法, 也就是所謂的順流的思想,還有隨順法則的觀念。

裡面的指導告訴你,仔細的分辨你的思考是順流還是逆流, 挑出順流的想法,進而讓你的情緒狀態提昇到高頻。

我是一個喜歡拿自己當試驗品的人, 這個方法可以在每一次的不舒服中一步一步轉變為感恩的狀態。

然而,還有兩個也同樣簡單的方法,可以輕易讓你順流。



一、心靈凝視

<一個新世界-喚醒內在的力量>裡面,繁中版P.32Tol le 寫道:「當你全神貫注,並且對著一朵花、 一顆水晶或一隻小鳥沉思冥想,但在心智(mind)上不去定義它 們時,它們就會成為你進入無形世界的一扇窗。你的內在會有個開啟 (即使很小),讓你因而進入心靈的領域。」

意思是在你觀察或作凝視的時候,保持不去定義它,不去批判它、 不去解釋它。你就能進入心靈的層次,達到與無形力量連結的感覺。

這讓我想到有一次一位朋友失戀的時候, 那位失戀的朋友只要一想到與對方的回憶、還有看到相關的物品(是 秘密移轉物的相反嗎?)。就會暗自哭泣。

這時有另一位朋友教他:「當你傷心難過的時候, 你就抬頭看看天空的雲,就只是看著它, 你會發現你難過的心情會在瞬間消失。」

那位失戀的朋友在那一陣子也真的常常失神的看著雲, 有時還突然笑了一下,似乎他發現事情並沒有他想像的這麼重。

我何其有幸的住在台灣的東部,這邊臨近太平洋, 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去海邊看海、或聽海、甚至去感覺海。 不敢說在看海的時候有什麼領悟,然而每一次的感覺, 已經成為我感恩的秘密移轉物了。

如果你也有時間,不妨去看一看海,對著它做心靈凝視, 你一下子就能進入"順流"的感覺了。

二、培養專注力

The Master Key System第六週課文裡面,講的是專注力的培養。

所謂的專注,是指你能量的焦點維持的時間,創造法則告訴你:「 你會得到你持續不斷專注的結果。」

然而大多數的人,在一整天的時間裡面, 常常將自己的專注放在不要的,或者是負面的事情上面。

有很多禪修、靜坐,在練的其實就是專注的能力。 能練到隨心所欲的放下,能專注到控制你的思考。

想像一下,在現今資訊爆炸和一大堆雜訊的時代, 如果你能一整天都不受任何事情影響,只專注在好的思想、 好的畫面、好的感覺,那會是什麼情況?

如果你將專注都放在負面的能量上,會吸引什麼?

又如果你一下專注好的,一下專注壞的, 你的能量究竟會在哪邊成長呢?

「專注在哪裡,能量就在哪裡;能量在哪裡,實相就在哪裡」

心靈凝視與培養專注力

希望這兩件簡單的方法,對你有幫助!

祝你 心想事成!
星洆

Ps.歡迎引用或轉寄,分享吸引力,創造吸引力。 請記得註明出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