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王祖賢素顏照驚艷網友,醫師提醒凍齡要趁早

2012-02-06 中時醫療網/新聞部

  永遠的小倩-王祖賢雖然今年已經滿45歲,但從近日在粉絲團上發佈的素顏近照,卻絲毫看不出歲月的痕跡,網友大呼驚艷,紛紛封她為「不老女神」。反觀楊林、劉嘉玲等同樣已步入中年的女星,過去被捕捉到的素顏照中,兩人盡顯蒼老,甚至淚溝凹陷、輪廓鬆弛,有毒舌網友還將兩人與張曼玉同封「風霜3嬸」。

  醫美診所陳榮峰醫師就指出,現在人因為工作壓力指數過高,生活作息不正常,老化速度相對也加快許多,比起前幾年的回春熱潮,近兩年大家更為關切的話題,便是如何從年輕就開始進行延緩老化的計畫,許多人的觀念也已逐漸接受,只有趁早下苦心,才有可能將青春留在身邊久一點。陳榮峰醫師進一步補充道,一般來說最容易造成外觀蒼老的問題就屬淚溝、細紋及臉部鬆弛下垂。對此陳榮峰醫師建議,針對淚溝的問題,可以藉由微整型的注射,來填補流失的結締組織,進而使凹陷的淚溝平坦,如此便不會給人疲憊、衰老的感覺。而針對臉部鬆弛下垂,陳榮峰醫師表示雷射只要有一定程度的熱效應,都能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若能達到正宗電波拉皮的治療深度和熱度,更可使臉部拉提、緊緻的效果更完整,甚至對細紋也都能達到改善。

  最後陳榮峰醫師也提醒大家,想要凍齡除了藉助醫美,平時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以及是否有正確的保養觀念也相當重要,若是一味花大錢進廠維修,卻忽略了日常生活的基本功,不僅本末倒置,還可能事倍功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