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要喝嗎想清楚 1罐可樂熱量=跑1小時

2011-12-17 中國時報 楊明暐/綜合報導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在垃圾食物或飲料上標明需要多少運動量才能消耗它們,會比傳統標示卡路里的方式更有效勸阻青少年吃喝這些東西。青少年見到汽水瓶上標明其熱量需要跑步一小時才消耗得掉,有半數人會不喝。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人員在《美國公共衛生期刊》撰文稱,在不健康的飲料和食物上印上「等值體力活動」(physical activity equivalent),能顯著降低這些飲食的受歡迎程度。

  研究人員在雜貨店外張貼三種不同告示,以瞭解哪一種標示最能遏阻青少年喝汽水之類的軟性飲料。這類飲料所含熱量平均每瓶約二百五十卡路里。

  結果顯示,提供熱量相關資訊只能降低這類飲料的銷售逾三分之一(約四○%),但提供「等值體力活動」最有效,大約半數青少年因此謝絕了軟性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