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食物作媒介 全球易爆傳染疫情

AFP法新社 – 2011年10月13日 下午9:05

(法新社新加坡13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指出,由於貿易增長,全球越來越容易遭到污染食物引發的疾病疫情危害。

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表示,由於食物包含的成分可能來自世界各地,而且又經過全球複雜供應鏈運輸,調查這些疫情也日益困難。

陳馮富珍在新加坡舉行的會議上表示,「國際間貿易與旅遊頻繁,全球關係密不可分,因此經食物傳染的疾病疫情,已成為全球很大的威脅」。會議的主題為提高應變準備,以對抗全球健康威脅。

「就地理擴散來論,通常牽涉到好幾個國家,這類疾病有成為大規模的潛在性。」

陳馮富珍表示,世界各國政府面臨的一項挑戰是,如何「減少食物傳播疾病的健康和經濟後果」。

她舉今年的大腸桿菌新殺手病株疫情為例,該病株導致歐洲各地近4000人感染,51人喪命,也造成菜農慘重損失。(譯者:中央社張雅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