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日夜溫差大 心血管患者 注意保暖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1/09/22 04:21

入秋涼意 嘉義地區溫差達9.6度

〔自由時報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首波東北季風報到,昨天清晨嘉義地區出現今年入秋以來平地最低溫廿一點四度,日夜溫差高達九點六度。嘉義氣象站表示,隨著秋天到來,日夜溫差會愈來愈大。醫師則提醒,在季節變化時,有心血管疾病者,應做好保暖,並注意飲食健康。

昨晨出現平地最低溫21.4度

嘉義氣象站指出,首波東北季風逐漸南下,各地民眾早晚明顯感受到涼意,台灣本島平地方面的最低溫,昨天出現在嘉義清晨五點零六分的廿一點四度,比淡水地區的廿一點八度還要低。

嘉義地區前幾天的清晨低溫大多在廿二度至廿三度之間,白天最高溫還達到卅二點六度,但昨天清晨低溫降到廿一點四度,連白天最高溫也只有三十一度,氣溫像溜滑梯一樣,日夜溫差相當大,讓民眾對天氣變化的感受特別強烈。

嘉義氣象站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未來一、二天大致為日夜溫差仍大的天氣型態,而入秋後,在溫度下降上會更加明顯,日夜溫差也愈來愈大。

由於天氣逐漸轉涼,嘉基醫院提醒,患有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季節變化的時候,最容易引起血壓升高,進而導致腦血管梗塞或中風,應留意氣溫變化對身體的影響,平時出門和睡前都要做好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