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危險紫外線 過度曝曬皮膚紅

民視新聞 更新日期:2011/07/28 17:01

氣溫飆高,台北28日中午氣溫已經來到35.2度,中部以北紫外線都已經超過過量級,台北陽明山、基隆、桃園、宜蘭、花蓮甚至達到危險級。

醫師警告曝曬烈日超過1小時,皮膚就會發紅,超過3小時就會感覺疼痛,民眾要注意防曬。

日頭赤炎炎路上行人紛紛撐傘遮陽,機車騎士全副武裝,長袖薄外套、戴袖套,就怕曬到太陽。發傳單、賣玉蘭花的小販更是大意不得。擦防曬乳太奢侈,小販忍著酷熱也要多穿點。

看看這位先生,戴帽子還不夠,毛巾披在肩膀上,用2個衣夾夾在帽簷臉也防曬了,中午不到台北已經出現35.2度高溫,台北陽明山、基隆、桃園、宜蘭、花蓮,紫外線已經突破11,超過危險級。

醫師呼籲,不做防曬只要1小時,就會曬傷,照片裡男子穿汗衫,烈日下連打4小時籃球,皮膚發紅脫皮、還起水泡,醫師表示,紫外線會讓皮膚組織老化,防曬不只是愛美,避免曝曬過久,才不會造成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