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腰圍過粗 當心「小中風」!

民視新聞 更新日期:2011/06/16 10:01

國人10大死因當中,中風位居第3名,20~50%的腦中風患者曾經發生過小中風,而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女性腰圍超過80公分,就可能出現小中風,醫師提醒,少油少糖少鹽加上多運動,才能早日遠離中風。

量一量腰圍,安全範圍之內,過關!57歲的陳先生,天天都要這樣做,再不注意,又離中風越來越近,最愛大口吃肉的他,哪顧得了腰圍數字,直到某天講話大舌頭,送醫之後才發現中風,在那之前,他早就歷經2次小中風。

醫師提醒,腰圍過粗,跟小中風有很大的關係,根據統計,國內有40%國人腰圍超標,腰太粗的70%男性和60%女性,都有血壓異常的狀況,都是小中風的高危險群,這些人發生中風機率比一般人來得高,40歲以上腰圍超標的民眾得特別注意。

醫師提醒,男性腰圍別超過90公分,女性別超過80公分,遠離高熱量、油炸食物,少油少糖少鹽多運動,才能跟中風說掰掰,永保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