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攝護腺癌及肥大症有新式療法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5/19 11:25

攝護腺癌是男性常見的癌症之一,根據署立桃園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許富順)表示,現今對早期攝護腺癌的治療方法,改採更低侵入性的新式治療,包括冷凍標靶治療和高聚焦超音波微創標靶治療系統;至於攝護腺肥大症,則有高性能綠光雷射汽化術等新式儀器治療,這些對男性來說是一大福音。(李明朝報導)

攝護腺癌不論是美國或者台灣男性都是最常見的癌症之一,前往美國參加美國泌尿科學會年度大會的署立桃園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許富順表示,根據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美國男性的攝護腺癌盛行率高達235萬人之多,對於早期攝護腺癌的治療方法,也由前幾年腹腔鏡微創手術,轉而改採更低侵入性的新式治療,包括冷凍標靶治療和高聚焦超音波微創標靶治療系統海福刀治療系統。

至於中老年男性最苦惱的攝護腺肥大症,許富順醫師表示,這次大會發表包括高性能綠光雷射汽化術等新式儀器的治療成果,帶給男性莫大的福音。

許富順醫師表示,人口老化已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對於男性而言,攝護腺肥大,乃至於癌症的發生已是所有中老年男性必須面對的健康威脅;還好隨著科技的進步,更多微創手術的儀器和方法,讓男性面對攝護腺的手術治療,有了健康與生活品質兼顧的全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