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散光擾人 暗號有時看不清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1/04/05 04:11

〔特派記者鄭又嘉/美國洛杉磯報導〕如果看到郭泓志跟捕手「對望」很久,或許不是溝通上出了問題,而是小小郭的散光發作,讓他在晚間的比賽時,有時候看不清楚暗號。

置物櫃上放著好幾盒隱形眼鏡,是過去小小郭對付散光的工具,「放在這一年多了,我幾乎都忘了有這東西,只戴了一、兩次,就因為不習慣而放棄。」小小郭說。

小小郭沒有近視,但有散光,這兩年有加重趨勢,醫生建議他戴矯正散光的隱形眼鏡,小小郭卻無法適應,他笑說:「比賽時戴起來覺得怪怪的。」只好讓它們繼續塵封在置物櫃。

「日常生活、投球都還好,現在有點困擾的是,暗號有時候看不太清楚。」小小郭認為,午場比賽還可以,但碰上晚間的比賽,球場開了燈以後,很容易視線模糊,捕手打的暗號,有時候還真的會看錯。

散光擾人,但球季已經開打,無暇解決,小小郭唯一能做的是,投每一球前都努力睜大眼睛,不確定時再重複確定暗號,避免默契有所閃失,就得不償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