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粉多人都不會ㄉ閩南語歇後語_2

11.整棵好好→沒剉(沒有錯)
12.阿公娶細姨→加婆(雞婆)
13.囝仔穿大人衫→大套(大輸)
14.囝仔跌倒→媽媽呼呼(馬馬虎虎)
15.囝仔坐火車→嘟嘟好(剛剛好)
16.便所底彈吉他→臭彈(吹牛)
17.牛頭牛角→穩篤篤(一定會)
18.吃紅柿配燒酒→存辦死(找死、想死)
19.接骨師父→湊手腳
20.鴨蛋丟過山→看破
網路文章

小孩愛跳床 微塵恐致氣喘

轉載華視新聞更新日期:2010/10/04 15:56


很多小朋友喜歡在床上蹦蹦跳跳,小心可能會引發氣喘危機,高雄醫學大學研究發現,只要跳床一分鐘,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就會瞬間升高廿八倍,就算是家長鋪床,如果動作太大也會讓微粒,平均升高二點五倍,這種懸浮微粒有害呼吸道健康,專家也提醒,最好定期清潔被單床墊以防止過敏氣喘。

四歲的軒軒放學回來,最喜歡在床上蹦蹦跳跳,不過仔細往軒軒的腳邊看,床裡面的灰塵全都被軒軒給跳出來了,再跳兩下軒軒開始揉鼻子了,無意間吸到床墊裡的灰塵,讓軒軒鼻子好癢,床墊裡藏了很多肉眼看不見的東西,我們拿到高倍數顯微鏡下一照,一隻隻咖啡色半透明像小蜘蛛,就是床墊裡頭的塵蟎,在布料空隙裡鑽來鑽去,最後鑽到軒軒的鼻孔裡去。

根據高雄醫學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跳床一分鐘,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會多出28倍,而且像軒軒媽媽,平常整理床墊,這個輕拍的動作也會讓床墊裡的灰塵、塵蟎通通飛出來,讓小朋友過敏的機率變高,無意間的小動作,卻讓小寶貝處於過敏氣喘的危險當中,醫生表示,台灣的天氣潮濕,最適合塵蟎生長,想要杜絕塵蟎找上門,除了避免小孩在床上跳之外,床墊被子兩個星期就要洗一次,而且最好在床上鋪上一層竹蓆,杜絕接觸布料,才不會讓塵蟎害你的小寶貝氣喘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