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衣料附著洗劑 嫩肌變雞皮

更新日期:2010/09/28 10:00


台灣體質過敏者越來越多,肌膚越來越敏感,肌膚碰到非天然的化學產品馬上引起過敏反應,尤其是洗潔劑、漂白劑、軟化劑等石化產品,讓嬌嫩的雙手馬上引起發癢,若是穿著殘留洗劑的衣服在身上,全身無處不起紅疹,若是讓無抵抗力的嬰幼兒穿上的話情況恐將嚴重,因此媽媽們使用一種「紅外線電氣洗衣球」(http://wball.nusekai.com/)將寶寶或是幼童的衣服與洗衣球一同清洗,來達到去汙殺菌的效果,以防家中的小寶貝因化學殘留的洗劑而過敏不適。

吳媽媽所生的小嬰兒天生有易位性皮膚炎,皮膚非常敏感且容易感染,但是穿上已經清洗過的衣服還是因為黃金葡萄球菌侵入傷口而嚴重脫皮,讓家長心疼不已。除了嬰幼兒、孩童需注意殘留的化學洗劑和消毒問題外,許多成人碰上也是苦不堪言,所引起的紅疹就如同雞皮一般,且奇癢無比。此外,某些衣料並不是可以接觸洗劑,一旦使用了洗劑清洗,珍貴的衣服也就報銷了,例如像是女性內衣、貼身衣物、高級蠶絲等皆是。

專家因此建議肌膚敏感者、使用特殊衣料或是慣於手洗衣服的人,可以試著使用「紅外線電氣洗衣球」,因為洗衣球裡的陶瓷電氣石在滾動或是與水接觸時會產生紅外線達到殺菌和去汙效果,尤其是消除讓人引發異位性皮膚炎、分泌脫皮毒素,引起幼童脫皮的黃金葡萄球菌,紅外線的殺菌力可以高達96%,如果搭配蒸氣式洗衣機殺菌的效果更好,若是手洗的話則可以將紅外線電氣洗衣球與大約75度的熱水浸泡一小時後再清洗,同樣也可有殺死其他病霉菌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