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MP3、手機不離身 當心死亡交通事故找上你

更新日期:2010/09/28 12:4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iPod風靡全世界,許多駕駛人開車、行人過馬路時也都是iPod不離手,沉浸在自己的音樂世界中,卻不知死亡風險可能因此悄悄找上門。此外,像是使用手機等電子產品,也都成為交通安全的隱憂。

據報導,英國15到24歲的青少年死亡率以交通事故居冠,高過受虐、傷害致死;此外,死於車禍的年輕駕駛人數也比15年前高出許多。專家表示,青少年使用電子產品時,是使得注意力分散的一個重要因素,呼籲政府應多加宣導騎車或過馬路時,聽MP3或用手機會導致自身危險。

此外,有愈來愈多的國家立法禁止開車時講手機,因為根據研究發現,駕駛開車時講手機,即使是使用免持聽筒,都比酒後駕車還來得危險。據統計,美國在2001年到2007年間,有1萬6000人因為開車講手機而送命,等於1年就有2000多人命喪黃泉。

粉多人都不會ㄉ閩南語歇後語_1

1.阿婆生子→真拼

2.阿婆穿戴安芬→勿會博假博(不會裝會)
3.阿嬤生子→公暢(說著高興的)
4.阿嬤生查某子→生姑(發霉)
5.老人吃紅蟳→管無效(講也沒有用);(管=紅蟳的腳)
6.老人吃麻油雞→老熱(熱鬧)
7.乞食揹葫蘆→假仙
8.乞食拜墓→褻祖公
9.乞食過溪→行李濟(多)
10.水肥車排歸排→拖屎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