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上課整天腳臭嚴重 學生腳部健康堪慮

更新日期:2010/09/06 09:53


國高中生上課時間長,下課還要上補習,加上台灣氣候炎熱潮濕,只要有腳汗體質,很容易造成腳部濕黏悶熱非常不舒服,甚至影響上課專心度,放學回家脫下鞋襪後腳臭嚴重,還可能產生香港腳問題,讓許多關心孩子的家長感到非常擔心。

aPure富達康科技業務主任蕭朝元解釋,襪子雖然不起眼,但皮膚直接接觸,跟內衣一樣算是貼身衣物,上學加補習,孩子一穿就是十幾個小時,選購襪子絕不能馬虎,務必注意通風性跟纖維品質,如果貪小便宜買到便宜的劣質襪,腳部悶熱影響孩子上課專心度,反而得不償失。

aPure除臭襪擁有特殊的中空孔狀纖維,舒服透氣可以快速把水份排出腳部,有效解決悶熱問題,還可以避免腳臭產生,是台灣機能襪的領導品牌。

男童女性化 保鮮膜25度就可能溶出塑化劑

更新日期:2010/08/10 15:4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最新研究發現,塑膠中常添加的「塑化劑」屬「環境荷爾蒙」,不但會干擾內分泌,還可能使男童容易出現女性化行為傾向,女童也會出現性早熟症狀。台北長庚腎臟科醫師顏宗海表示,塑膠容器、餐具有三不政策,「不要微波、不要加熱、不要裝熱食」。

塑膠杯、塑膠盒、塑膠玩具等,這些製品在生活中幾乎無所不在,不過當心製品中含有的塑化劑,如果長期暴露過量,恐怕對人體造成危害,尤其是孕婦更要小心。

台北長庚醫師顏宗海表示,塑化劑會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因為它是環境荷爾蒙的毒物,本身會影響荷爾蒙的代謝,所以不管對男性、女性都會有危害;另外,塑膠容器最容易應用在微波食品上,塑膠製品5號、7號有特別標示,雖然可以微波,但還是用瓷器才是最健康。

顏宗海也指出,當孕婦體內的塑化劑濃度越高,男寶寶的荷爾蒙濃度就會降低,大約5歲左右就容易出現女性化行為,例如喜歡玩洋娃娃、愛扮演公主等;8歲以下的小女生,則容易出現乳房提早發育、月經早來、青春期早熟的現象,也會增加罹患乳癌的機率。

顏宗海也提醒民眾別以為塑化劑遇到高溫才有反應,事實上它也有親油性,所以像PVC材質的保鮮膜,即使在25度的「常溫」下就會溶出塑化劑,因此在使用這類產品要特別當心。(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張弦、陳建國)

蝦子會痛! 美餐廳「活蝦生吃」挨轟

更新日期:2010/09/05 12:16 吳亭儀


最近美國加州有一家日本料理店推出所謂「跳舞蝦」,就是把活蝦冰進冰清酒,再用檸檬汁刺激活蝦跳動後,一口吞下,引起當地動保團體抨擊;動保團體提出相關研究表示,當蝦觸角碰到檸檬汁後,其實會受傷,而且相當疼痛。雖然東南亞和韓國也都有類似的跳舞蝦吃法,動保團體還是希望一般民眾能拒吃,台灣其實也有活蝦料理,不過阿基師也痛批殘忍,還要大家小心細菌跟著吃進肚子裡。

試吃跳舞蝦民眾:「加油,繼續繼續,繼續繼續繼續,(蝦)跳(蝦)跳(蝦)跳,喔…啊…。」
掀開碗蓋,裡頭蝦子不斷往外跳,這是東南亞「跳舞蝦」料理,一般先用冰水冰活蝦,再以辛香料、檸檬汁刺激活蝦「跳」才吞下,美國如法炮製,日式「跳舞蝦」把活蝦浸冰清酒,再滴檸檬汁,在美國被抨擊虐待動物。

阿基師:「吃了美食以外,不要製造『口業』,茹毛飲血的畫面又回到現在的生活環境中來了,那其實不好。」

「跳舞蝦」吃法太殘忍,阿基師也忍不住跳出來痛批,其實蝦被剝去蝦殼,雖然還會動,但有研究指出滴下檸檬汁,蝦觸角遇酸,產生蝦足受傷反應,其實會相當疼痛,而且讓生蝦「活跳跳」下肚,更有衛生上的疑慮。

阿基師:「我是比較擔心生菌數的問題,我不認為生菌數是用(辛香料檸檬汁)那些東西,可以壓制得掉的。」

就怕吃了活生蝦,細菌也跟著下肚,雖然在東南亞、韓國生蝦餐廰,甚至是日本料理裡,都有類似的跳舞蝦,但動保團體還是希望民眾拒絕殘忍的活蝦吃法。

男女相處之道

夫妻(男女)之間的相處之道,
貴在包容、諒解、體貼與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的心。
最後留些 Free Space 給對方亦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許多佳偶變怨偶皆是著了此道,不可不慎!

標點符號的重要

老王規定其兒子每天要記日記,某天晚上他要抽查兒子的日記。


他查完日記後,對兒子的母親大發雷霆。

其妻莫名其妙,要求老王說明原因。

他憤怒地打開兒子的日記攤在桌前,其上歪歪扭扭地寫著:「今日陳叔叔來我家玩媽媽,說做完作業後,可以吃點心。」

然後,陳叔叔誇我作業做得好,於是叔叔抱起了我媽媽,叫叔叔小心一點,之後叔叔又親了我媽媽,也親了我奶奶,也親了我。」

妻大怒,斥問兒子,兒子哭道:「是我把標點點錯了。」

應該是「今日陳叔叔來我家玩,媽媽說做完作業後,可以吃點心。然後,陳叔叔誇我作業做得好,於是叔叔抱起了我,媽媽叫叔叔小心一點,之後叔叔又親了我,媽媽也親了我,奶奶也親了我。」
 
(>﹏<) 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