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重生的瑞里 導演陳宏銘

2009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所帶來的豪雨,造成台灣各地的嚴重受創,一群由七年級生組成的3014團隊,重返嘉義瑞里看到災後一片蕭條景象,於是號召300多位網友上山幫忙,協助阿嬤改造百年古厝民宿、帶動人潮到瑞里觀光旅遊。八八水災已經屆滿週年,這一群年輕朋友們,依舊利用空閒時間前往瑞里,舉辦竹風鈴季等相關活動,並進行下一波的改造計畫「重生的瑞里」,在有限的資源下,他們將如何繼續進行改造及整合瑞里的農特產品,推動網路造村的重建工作。(本影片將收錄在阿嬤的古厝紀錄片DVD)

你很暴躁無法冷靜嗎?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一名凡是講求效率的中年主管,只要屬下達不到他的要求,他馬上就發火,捶桌子、摔椅子。他認為,他會這樣,都是屬下的錯;他的屬下全以為是公司「節能減碳,冷氣不夠冷」造成的,但是明明冷氣都已經開到最強了,這位主管還是動輒發怒,後來在家人的勸說下就醫,才發現原來他的個性「火爆」都是罹患焦慮、恐慌症引起的。



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理事長、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醫師賴德仁昨天指出,天氣炎熱,不少人認為,自己或別人暴躁、易怒是天氣太熱引起的,但如果吹了冷氣照樣怒不可抑,小心是精神疾病,而精神分裂、憂鬱症、躁鬱症、失智症等患者在大熱天下,也易加重暴躁、易怒的症狀。



他提醒家屬及親友們,當精神疾病患者暴躁、易怒時,家屬向他們辯解、回罵、批評他們,只會讓他們更加暴躁、易怒;除了失智症患者要運用他們健忘的特點,在他們發怒的當下,想辦法轉移話題,分散他們的注意力。



若是憂鬱症、躁鬱症、焦慮症、恐慌症患者發怒時,家屬應以聆聽、陪伴、支持的態度為主,讓他們慢慢發洩情緒、哭泣,就是不要和他們吵架、對罵,以免對患者的病情「火上加油」。



休閒、運動、聽音樂、聊天、找人吐苦水、睡眠充足等,都有助於減緩患者暴躁、易怒的症狀。

~~~~~~~~~~~~~~~~~~~~~~~~~~~~~~~~~~~~~~~~~~~~~~~~~~~~~~~~~~~~~~~~~~~~~~~~~~~~~~



唉~心事誰人知?何能解?

這時,最適當的作法就是~對飲一杯vemma^^!

讓vemma裡豐富的植物源礦物質穩定大家的神經系統,獲得輕安愉快的身心靈vemma讓人人得到三好 (你好我好她也好) 三贏 (贏健康贏財富贏自由) 的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