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你知道12星座各自有最適合自己的老闆嗎?

跟什麼星座的老闆共事會最能享受工作呢∼另外,某些生肖的老闆對特定的星座特別容易提拔喔,快來查一查自己的星座,看看什麼樣的老闆最適合你喔∼

太陽或上升在牡羊座,讓你樂在工作的好老闆是:摩羯座老闆
摩羯座的老闆做很有規劃,又非常願意為下屬承擔責任,當遇到熱情有餘思慮不足的牡羊座員工,會不著痕跡傳授牡羊座做事方法,讓牡羊座越來越有成就感!
最會提跋你的貴人老闆:生肖鼠的老闆

太陽或上升在金牛座,讓你樂在工作的好老闆是:水瓶座老闆
水瓶座老闆想法不受限制,看帶事情和對待下屬理性又客觀,水瓶老闆會以行動代替言語,慢慢開導金牛座的守舊與固執,讓金牛遇到水瓶老闆時,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開放的職場氣氛,會更樂在工作!
最會提跋你的貴人老闆:生肖牛的老闆

太陽或上升在雙子座,讓你樂在工作的好老闆是:雙魚座老闆
雙子和雙魚都是人緣好的星座,不同的是,雙魚老闆懂得無為而治,看似不太管理員工,但所使用的柔性策略通常都能夠讓員工各自發揮所長,當雙子遇到雙魚老闆,感受到自己的所知所學都能好好應用,自然工作得更開心囉!
最會提跋你的貴人老闆:生肖虎的老闆

太陽或上升在巨蟹座,讓你樂在工作的好老闆是:牡羊座老闆
若說到對工作的熱誠,大概是牡羊座老闆排第一了,牡羊老闆對工作的熱情,能漸漸地讓巨蟹座員工感受到工作的使命感和成就感,這讓很居家的巨蟹座,在愛家和熱愛工作之間找到一個平衡,原來熱愛家庭生活也可以很熱愛工作喔!
最會提跋你的貴人老闆:生肖兔的老闆

太陽或上升在獅子座,讓你樂在工作的好老闆是:金牛座老闆
金牛座老闆個性穩健踏實,沒有決對成功把握的案子,金牛老闆不會輕易接受,不看好賺錢利潤的生意,金牛老闆寧願把錢存到銀行也不爛投資,對於凡事喜歡追求成功的獅子座來說,金牛老闆的做法正是最少失敗法,很保守的做法,大部份的案子都是會成功會賺錢,自然愛面子的獅子也會越做越有風喔!
最會提跋你的貴人老闆:生肖龍的老闆

太陽或上升在處女座,讓你樂在工作的好老闆是: 雙子座老闆
處女座是12星座裡面原本就非常樂在工作的星座, 講求精確與理性分析,很熱衷知識的學習,所以對於各方面的知識總是比一般人多一些,當這樣嚴謹的處女座遇到同樣具有各種知識,也善長分析的雙子,會有如千里馬遇到伯樂的喜悅,加上雙子總是和善地對待員工,處女自然更賣力工作囉!
最會提跋你的貴人老闆:生肖蛇的老闆

太陽或上升在天秤座,讓你樂在工作的好老闆是: 巨蟹座老闆
天秤座的人沒什麼事業野心,天生想要當大家的好朋友,遇到同樣愛家的巨蟹老闆,巨蟹愛家的個性認為職場上沒什麼值得爭奪的事,巨蟹老闆還是個很會照顧員工的老闆,這樣的組合對和平的職場氣氛的要求相同,天秤工作就更開心了!
最會提跋你的貴人老闆: 生肖馬的老闆

太陽或上升在天蠍座,讓你樂在工作的好老闆是:獅子座老闆
天蠍座的員工不是故意要這麼野心勃勃,但他們生來就善長設定目標,然後不達目的永不終止,對他們來說工作最痛苦的莫過於沒有一個具體的成就目標,那麼工作將會是多麼乏味呢,剛好獅子老闆就是能夠滿足天蠍員工需要攻城掠地的成就需求,獅子老闆永遠可以找到一個更有成就感的目標,讓天蠍們能夠勇敢地衝!
最會提跋你的貴人老闆: 生肖羊的老闆

太陽或上升在射手座,讓你樂在工作的好老闆是:處女座老闆
射手座的員工大而化之,開心有餘, 細心不足,處理事情非常容易東漏西漏,總是會遺漏許多細節,平日生活就已經嘗到苦頭,當射手遇到嚴謹的處女座老闆,處女老闆也會樂於訓練員工更專精於工作,讓射手工作更有效率!
最會提跋你的貴人老闆: 生肖猴的老闆

太陽或上升在摩羯座,讓你樂在工作的好老闆是:天秤座老闆
摩羯座員工非常認真負責,能夠任勞任怨,卻不見得是個顯眼出風頭的人物,當遇到對待下屬一視同仁的天秤老闆,因為天秤老闆講求公平公正的態度,常常能夠讓付出最多努力的摩羯座員工得到應有的獎勵,雖然摩羯員工不需要任何獎勵也能夠努力工作,但感受到自己的付出老闆看得到的安慰,就更加任勞任怨囉!
最會提跋你的貴人老闆: 生肖雞的老闆

太陽或上升在水瓶座,讓你樂在工作的好老闆是: 天蠍座老闆
水瓶座平日就並不是只關心自己的升遷利益,也是一個能夠客觀觀察其他事務的員工,當遇到凡事總有明確目標又處事幹練的天蠍老闆,水瓶不會因為摸不透老闆的想法而感到怯步,反而能夠客觀地觀察天蠍老闆的經驗哲學是有什麼優缺點,從工作中體會天蠍老闆能夠帶給他的目標達成效率感,也感染到對工作的執著!
最會提跋你的貴人老闆: 生肖狗的老闆

太陽或上升在雙魚座,讓你樂在工作的好老闆是:射手座老闆
雙魚座和射手座都是以樂觀出名,很多老闆所重視的細節和成效,對雙魚員工來說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這種開心就好的工作心態,直到遇到了同樣樂觀的射手座才會奏效,射手的熱情積極能夠帶領雙魚唱著明天會更好,遇到失敗挫折也會同樣來一句沒什麼大不了,讓雙魚覺得工作就是要這麼開心才對呢!
最會提跋你的貴人老闆: 生肖豬的老闆

出處:開運銀行 - [星座專家]吉賽兒老師

一氧化碳中毒不是清醒就沒事喔!

我們一般都會認為「一氧化碳中毒」是他家的事,自己一定不會遇到,就是這樣的心理作用,台灣每年都會一再上演一氧化碳中毒的悲劇;有些人總以為自己碰到一氧化碳情境時可以馬上判斷、應變及躲過中毒的危險,但事實告訴我們,那是錯誤的認知,很多人都是在覺得身體不適時便已失去能力應變,無法讓自己出離險境而蒙主寵召。

所以,以下這則資訊請您務必認真閱讀一遍,這是國民應有的常識,不管家中有無安裝瓦斯熱水器者,都應該具備的觀念。否則你就是不及格的現代人。

清晨四點,我先生起床上洗手間,不久一聲巨響驚醒了我,我看到我先生倒在房門口。我跳起來奔向他,問他怎麼了?他很困難的告訴我頭暈、眼睛看不見。我想是不是中風了?要不要叫救護車?一邊按壓他的合谷穴,一邊跟他說話,讓他保持清醒。

過一會兒,他說好一些了,但仍無法起來。我想先去上洗手間,再來看他的情況。在洗手間裡,忽然心悸起來,很不對勁,正想著是不是剛剛太緊張了,想開門出去,卻瞬間失去意識,昏倒在地。


此 時我 先生聽到我在洗手間裡摔倒的聲音,爬過來想推門而入,我醒了過來,一想我們兩個都昏倒,一定是空氣有問題。此時兩個孩子也被我們吵醒了,趕快吩咐孩子打開門窗,讓空氣流通。我 和我 先生則爬到床上躺著,此時我們皆四肢無力,唯思緒似乎尚稱清醒。

問問孩子是否覺得頭暈、不舒服?都說沒有。我不知道我們還會不會昏倒,就交代Vivian
如果我們又昏倒就要叫救護車。 Vivian
顯然也感到害怕,問了一些問題後,他們的爸爸說應該不需要叫救護車了,要他們睡一下。(此時,我們犯了大錯)

昏沉的睡了一下,上學時間到了。我醒來覺得自己已經好多了,就是還頭痛。不敢開車,夫妻兩個坐計程車送孩子上學再回來。我想我們應該是一氧化碳中毒吧!昨夜洗完澡後聞到很濃的瓦斯味。是不是該去看個醫生呢?他說:反正已經清醒了,就不用去了吧!還是覺得很疲憊,我們又昏睡一早上。


我先生因為不舒服取消了晚上的講座,於是有朋友打電話來問。有一個朋友說:一氧化碳中毒不是清醒就沒事喔,會有後遺症,還是去看看醫生吧!他仍然一笑置之。

第二天,送小孩上學後,又覺頭暈,早餐也吃不下,有噁心的感覺。此時他才說好吧,就去醫院看看。

我們兩個都以為去給醫生看看,很快就可以回家了。誰知道到慈濟急診部掛號後,馬上就要打點滴、抽血。護士說要知道血液中一氧化碳的含量,必須抽動脈血,很痛的。第一次,失敗了,沒抽到。

第二次,血凝固了,驗不出來。天啊!抽動脈血真的很痛,可不可以不要再失敗了?而且我們兩個人的命運都一樣,到抽第三次才成功。

一般人血中含一氧化碳的數值應小於5,我是13,我先生則是23,超過30就會昏迷。醫生說我們不該延誤一整天才到醫院,錯過了黃金治療期,應該馬上到醫院施以純氧治療。不過我們又算是幸運的,在睡眠中還會醒來,許多人就在睡夢中永眠了。


於是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就在吸純氧以代謝血中的一氧化碳。過了幾小時後再抽一次血再化驗(由於左手沒地方可抽了,就從右手腕抽,簡直像釘子釘在手上一樣,又深又痛),我的數值沒下降,得繼續吸純氧。我先生呢,被醫生判定必須住院觀察,再安排心電圖及腦斷層掃瞄檢查。


第五次抽血,在右手肘又抽一次(第三次在這裡抽的)。來的時候絕沒想到會這麼折騰,想到兩個孩子請朋友照顧那麼久,心裡過意不去,急著想出院,卻耗到晚上10點多才離開。


每個人都會問:「你們沒開窗戶嗎?」我們的熱水器裝在有玻璃窗的陽台,那就視同室內,所以在那兒開了一扇窗讓空氣可以流通,屋子裡因為天冷,其他窗戶是關著的。

第三天,找了瓦斯器具裝修檢定合格技術師來看是否瓦斯外洩。那位技師檢查後告訴我並沒有瓦斯外洩的問題(每年櫻x
牌都會派人來安全檢查也都沒問題,所以根本沒想過我們會一氧化碳中毒),問題出在我們住太高(14樓),高樓風大,排出去的廢氣被外面的強風倒吹回來。

雖然有開窗,但是只開一扇窗空氣無法對流,於是一氧化碳就在室內停滯無法排出。他建議安裝數位式強制排氣熱水器,這種數位式強制排氣熱水器,使用時啟動馬達,風扇會將廢氣強制排出。我們馬上換上這種熱水器。


針對我們犯的錯誤,請大家千萬要注意以下問題:

◎即使不使用瓦斯、熱水器,家裡也不可以緊閉門窗,至少要開兩扇窗,讓空氣對流。

◎身體忽然不適時,趕快到醫院就醫,並且要到大一點的醫院,他們有較完善的設備。

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繁多且千變萬化,容易被忽略,有些病人可能因不明原因的頭痛,而作了許多檢查仍查不出病因,後來才發現為一氧化碳中毒;另外我們亦曾接到不少一氧化碳中毒的個案,在初期被誤以為中風、心肌缺氧或梗塞,而失去治療的黃金時機。


一氧化碳中毒的診斷主要依 賴 醫師對疾病的認識,詳細的病史及配合一氧化碳血色素升高的證據。

一氧化碳血色素的檢測並不難,但只有部分醫院可以執行,因此當懷疑有中毒病人時,宜保留病人血液送到能檢測的醫療單位以提高診斷率。治療方式應先使病人脫離中毒環境,給予
100%氧氣及支持性療法,昏迷病人更應給予高壓氧治療;但由於高壓氧設備只有某些醫院具有,因此必要時應儘快將病人轉診至後送醫院治療。

PS..最近新聞也報導好幾次陽台因為晾曬大量衣物阻擋了通風,雖然有開窗戶空氣依然無法流通,因而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大家要多注意,洗澡前先檢查一下確保安全。

一氧化碳是個隱形殺手,由於一氧化碳對血色素的親合力為氧氣的200倍以上,因此會搶先與血色素結合而形成一氧化碳血色素,體內組織由於無氧可用便造成缺氧反應。

中毒的症狀可能包括頭痛、頭昏、噁心、嘔吐、心悸、眼花、四肢無力、嗜睡、心肌梗塞、心律不整、昏迷、抽搐及死亡等不同表現。另外有部分病人在恢復意識後,經過一段時間
(一週至一月),卻又發生遲發性腦病變,而有智能減退、大小便失禁、步態不穩、行為退化等症狀出現。

請多喝檸檬汁!

檸檬水=血液循環+

有空就自己弄點檸檬水來喝喝,一顆檸檬要加一千西西或二千西西的水,依個人喜好的酸度,自己調配!

能不加糖就不要加糖,養生又美容!   

檸檬水

檸檬汁的好處:檸檬具有高度鹹性,被認為是很好的治療所有疾病的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

且對於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有相當大的助益,其豐富的維他命C,不但能夠預防癌症、降低膽固醇、食物中毒,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保持 肌膚彈性,並且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等等。

強化記憶力:面對生活上的工作壓力,是否感覺到自己的記憶力愈來愈差?

面對學校繁重的課業,總是害跟不上進度?身處在高科技、高生活水準的現代社會人,何必庸人自擾呢?

就讓每天一杯檸檬汁解決你的問題吧!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維他命C和維他命E的攝取量達到均衡標準,有助於強化記憶力,提高思考反應靈活度,是現代人增強記憶力的飲食參考。

研究中顯示,由於血液循環功能的退化,造成腦部血液循環受阻,而妨礙腦部功能的正常運作。

如利用清除自由基的抗氧化功效,可改善血液循環不佳的問題,因此對於記憶力及反應力的運作而言,確實有相當的幫助。

但又要如何從飲食生活中做起呢?

專家建議,檸檬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維他命C類的食物,因此一天一杯檸檬汁有助於保持記憶力,且對身 體無任何副作用,是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的健康食品。   

改善骨質疏鬆:
檸檬中的檸檬酸能使鈣易深化並能螯合鈣,可大大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增加人體骨密度,進而預防骨質疏鬆症。缺乏鈣質是導致骨質疏鬆症原因之一,而預防骨 質疏鬆症第一步是先從改善飲食生活開始,就是常吃含維他命C豐富的檸檬、柚橘類水果。基於檸檬對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非常有幫助。

這可是有實驗證明,在日本曾實驗過,參加試驗的共7人,年齡平均為36-59歲,每日早、中、晚飲檸檬果汁150毫升,連續飲用 3 個月後,7人中有6人骨密度上升,此外檸檬汁中的檸檬酸還有抗腸炎菌、沙門氏菌、腸道出血性大腸菌0-157等食物中毒菌效果,能減少人體內疲勞物質乳酸 產生。

而在義大利的南部一帶盛產檸檬,當地人做任何料理都會使用檸檬提味,使得那裡的老年人個個身體非常健壯、頭腦清晰,所以改善飲食生活不妨將檸檬擠成汁,放 在冰箱,口渴時加點水或紅茶當開水來喝,對身體是好處多多。

達到美容效果:
檸檬可說是女性的水果,因它能安胎,故稱「宜母子」。它又能美顏,因其檸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著,內服外塗均有效果。

檸檬本身就是美容妙品,可以促進胃裡蛋白分解砪的分泌,增加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吸收。在國外的美容專家稱其為美容水果,認為檸檬汁可以潔膚美容,防止及消 除皮膚色素的沉積(即是去斑),能令肌膚光結細膩。所以,每晚睡前如果用檸檬片擦面部皮膚(要持續),

即能改善消除臉部上的油脂污垢和瑕疵,並且可以改善皺紋。用蛋白加檸檬汁來做面膜,

可以緊膚及去除黃氣,令人容光煥發。而且原來一星期至少一次用檸檬汁來按摩指甲,有令指甲堅固的效用。

可防經濟艙症:你是否害怕在長期的時間下搭乘飛機呢?

日本科學家發現,檸檬汁有助防止乘搭長途飛機的旅客,患上經濟客艙症候群,科學家建議應最少每五時便喝一杯檸檬汁,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

研究人員曾在13名乘搭長途飛機的旅客身上進行實驗,讓他們喝下一大杯檸檬汁,然後再進行試驗,實驗結果發現他們的血液循環比之前加快了19%。研究人員 解釋,檸檬汁內的檸檬酸和檸檬多酚,均能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調整血液循環,減低血凝塊的機會,因此他建議長途旅客宜每隔 5小時便喝一杯檸檬汁。

由於乘坐長途飛機的旅客往往需要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而經濟客艙的座位又不夠寬敞,因此容易產生深靜脈栓塞的情形,亦即所謂的經濟客艙症候群。

料理美食:
檸檬汁不但有以上幾種功能,媽媽作菜,而檸檬汁就變成了萬能的調味料了。因為它能夠去除腥味及食物本身的異味,無論是肉類中的腥味、海鮮腥味、蛋腥味、洋 菇中的澀味及洋蔥的味道,只要加入少許檸檬汁,可減少這些味道而增加食物的風味。

檸檬的妙用

在三明治旁放片檸檬,可保持三明治的新鮮。

將檸檬汁滴到蘋果切面上,可防止變色。

家裡的芥末存放太久,不妨加二、三滴檸檬汁,辣味就會增加;如用檸檬片蓋面,可保芥末醬新鮮,不會變硬。

檸檬汁也是高超的清潔劑,能去除頑固的污漬。白色的襯衫沾上紅茶時,趕快用水或濕布輕輕敲打,若還是不管用,滴上一滴檸檬什就可以馬上去除了。熨衣服時 若不小心留下焦痕,試塗上檸檬汁後曬乾,多能除去焦痕。

清洗衣物時最後一道清水中加入數滴檸檬精油,可使衣物保持清新的檸檬香味。

榨完汁的檸檬皮渣,就此丟棄太可惜了,不妨放置在冰箱裡,可以除臭保鮮,或者浸在浴缸裡,泡個舒服的檸檬澡,美白潔身。

知道這些運用技巧後,會發現真是一舉數得,好處多多呢!

把一堆檸檬洗淨榨汁,將原汁放入冰箱的製冰盒結成檸檬冰塊,再倒入密封袋(拉鍊袋)放在冷凍庫,要泡檸檬水時,只需取用數個檸檬冰塊來沖泡即可。乘檸檬盛 產時價格便宜,作好放冰箱就常有檸檬汁可用,『檸檬』讓你骨本長青,經常外食的上班族,由於蔬果、維他命C的攝取量較為缺乏,長期下來對身體健康是有害無 益,該怎麼補救呢?

專家建議回家後可多喝檸檬汁來補充。

跟台灣人一樣崇尚「要拚才會贏」的日本人,其國人前幾名的死因和台灣很類似,據日本茨城基督教大學生活科學部教授板倉弘重指出,撇開排名第一的惡性腫瘤不 談,其實,第二、三名合計的心腦血管疾病,遠超過癌症的死亡率,所以,因動脈壁增厚而使血管變窄,或喪失彈性的動脈硬化為基盤的心血管疾病,是一般人生命 的最大殺手。

尤其很多上班族,吃的是高卡路里、高脂肪飲食,加上身心承受的壓力又很大,且運動量明顯不足的情況下,導致罹患心血管這種慢性疾病者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根據他的研究,預防這類疾病發生的第一步是先從改善飲食生活開始。他建議,多吃具有抗氧化作用抑制自由基的檸檬是不錯的選擇;另外,若因缺鈣而有骨質疏鬆 症的人,亦可多喝檸檬汁,也可獲得改善。

此外,料理研究家有元葉子也指出,在義大利的南部一帶盛產檸檬,當地人做任何料理都會使用檸檬提味,

使得那裡的老年人個個身體非常健壯、頭腦清晰,甚至有人說:「在我的字典中沒有疲勞這二個字」,因而她建議上班族平時不妨將檸檬擠成汁,放在冰箱,口渴時 加點水或紅茶當開水來喝,對身體是好處多多。

年輕時,曾因生病只吃幾粒柚子,得以不藥而癒的義美董事長高騰蛟,雖然現在高齡八十多歲,但身體仍很硬朗健壯,他說,就是常吃含維他命C豐富的檸檬、柚橘 類水果。

基於檸檬對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非常有幫助,況且檸檬價錢又不是很貴,所以,上班族與其買一堆高貴的健康食品,還不如多吃這種經濟又實惠的東 西,既划算又不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