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關于 CDlinux

CDlinux 是一種小型的迷你 GNU/Linux 發行版,其名稱取自英文的 “Compact Distro Linux“。CDlinux 的體形小巧,功能卻挺強大。

您可以把 CDlinux 當作您的“移動操作系統”。 把它裝到您的隨身 U 盤上,無論走到哪里,只要是能支持 U 盤啟動的電腦,就可以插上您的 U 盤,啟動 CDlinux,把這台電腦變成您自己的移動工作站。CDlinux 里集成了最新的 Linux 內核,Xorg 圖形界面,Xfce 窗口管理器,和許多其它流行軟件,如 Firefox 瀏覽器,Pidgin 即時通訊程序,GIMP 圖像處理程序,甚至 Java,Wine 等等。讓您在哪里都可以像在家里一樣輕松完成您的工作。

你還可以把 CDlinux 當作一件隨身的系統修復/維護工具。這個任務只需體型小巧的“標准版”就能完成。在 CDlinux 標准版里集成了大量的系統修復/維護工具,比如 parted, partimage, partclone, testdisk, foremost, ext3grep, e2undel, e2fs/jfs/hfs/ntfs/reiserfs/vfat/xfs 文件系統工具,等等。完全可以滿足日常系統維護/修復工作的需要。

CDlinux HOWTOs 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