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找謝金燕

豬哥亮復出後媒體詢問各種問題,他都回答得非常爽快 但只有一個問題卻讓他窘態萬分。
就是“請問你之前有找謝金燕嗎?”

豬哥亮聽完立刻愣住,不知怎麼回答才好,當時大家都認為是豬哥亮愧對謝金燕才會感到尷尬難以啟齒。

不過事後根據了解真正原因是豬哥亮把這句話聽成了…

『請問你之前有早洩經驗嗎?』

很重要!是『推撞』喔!

希望您也能將此訊息放心上,保護自己,也保護我們的朋友家人....

半年前的一個傍晚,我在建國高架橋上,因塞車而停下來,也被後車『推撞』而撞上前車! 有找警察來處理,用了本篇的觀念,後來當場達成「和解」,後車(只保強制險)同意賠償我車與前車的修理費用ㄛ!

常識!遭後車撞上後再撞到前車,特別註明速度是--- 零

我以前就有看過相關的 mail,所以這次被撞,在筆錄上就特別註明速度是「零」,遭後車撞上後,再撞到前車。所以自己完全沒有肇責,後車需完全賠償我及前車的損失,我的車修了13萬,幸好先前有看過相關的文章,否則就虧大了。

其實,一般人對『追撞』、『推撞』這些名詞,都沒有接觸過,如果平時沒有注意到這些訊息,車禍發生時,一定更不會去分辨這兩個名詞。當然,更希望大家永遠用不到這些常識。

日前,朋友發生車禍,他提供一個,「作筆錄」時要特別注意的事情!
他是在高速公路,被後方車輛『推撞』,結果損失慘重!他做筆錄時,寫說是被後方車輛『追撞』。但是,保險公司只理賠後面被撞的部分,並不理賠前面部分,因為他說這表示,你也沒有踩煞車,所以不理賠!

所以,以後如果遇上這種事情,一定要寫說是,後方車輛『推撞』!
這樣,對方的保險公司,才會做賠償的動作… 記住喔!是『推撞』喔!

連續假期及週休二日的實施,開車出遊機會日增,相對的,發生連環車禍的事故,亦頻頻發生,萬一遭遇多輛車碰撞事故,涉及到汽車險對{追撞}、『推撞』理賠方式不同時,車主千萬記得,應立即通知警方至現場處理(製作現場圖、筆錄)並通知保險公司,以確保車主應有之保險權益。

何謂『推撞』→ 保險理賠如何處理?

『推撞』說明:係指本車已煞住車,處於停止狀態,而被尾隨車輛「推撞」,進而本車再撞及到前車。

『推撞』理賠方式:不論是本車的車頭或車尾,以及前車的車頭或車尾的損失,皆由後車負責賠償。

何謂『追撞』→ 保險理賠如何處理?

『追撞』說明:係指各車皆為行進中,處於非停止狀態,因本車煞車不及而撞到前車,後車的保險公司只理賠後面被撞ㄉ部分,並不理賠前面部分,而中間的那輛車須賠償前部車被撞的損失。

老伯的忘憂水

每次去爬山,總會遇到一對恩愛的老情侶。漸漸地,我們有點熟了!今天在半途的涼亭休息時,湊巧,一下子,老先生夫婦也來了,一前一後,緩緩地就坐在我的對面!禮貌性點了頭,我用羨慕的語氣讚嘆:「老先生。你很有福氣喔!太太很漂亮!」

老先生:「謝謝啦!我的太太是我年輕的時候,以五千元向我丈人買過來的,借用的而已!」聽的我一頭霧水!用買的?借用的?這時候有點嘟嘴的老太太說:「你別聽他在臭蓋!我是名正言順娶的!」這時,納悶的看著微微笑的老伯問:「太太是你娶的。怎麼說是借用的?有結婚嗎?

老先生開懷的笑:「剛開始,我們根本都不認識。是媒人往來了好幾趟,才促成的啦!」說著說著,連聲音也笑出來了!老先生又豁達的說:「世間的一切。都是借我們用的!我們的太太,我們的家財,我們的子孫,我們的身體,.....都是讓我們借用的!」

「有緣則來,無緣則散。」不是嗎?
世間的一切。我們只有使用權而已;談不上所有權!「所有權」,這個名詞是永久權。其實,我們的一切,世間的一切,哪裡是我們的永久?我們的身體。頂多借我們用個100年,就要入土為安了!我們的太太。頂多也不過是讓我們牽手個6、70年,就要莎悠娜娜了!這中間離婚或是意外死亡的,緣就更淺了!我們的錢財、房屋。其實也是經不起地震,火災,不肖子孫,盜賊;一個閃失、一個意外、一個無常,說不定就化為烏有了!哪裡是我們永久保有了!老先生滔滔不絕的話,讓他唬的說不出話來!

老先生又說:「其實,保有世間的一切,都是借我們用的而已;我們只有使用權而無所有權。」這個觀念很好!因緣散了時,這樣,我們就比較不會被眼前暫時的喜怒哀樂景象給騙了,以為我們的一切永遠都是我們的,執著心重而痛苦不堪。
因緣變了時,不小心失去了我們的親人,或者是我們健康的身體毀壞了乃至於名譽破損,....就天天悶悶不樂,走不出來。這樣是會鬧病的!不是嗎?熊熊覺得他的話很受用。可是有些疑惑的問:「認定一切都是無常!這樣我們不就很消極了?凡事都不要去爭取了?

老先生搖搖頭笑笑的說「是要你隨順因緣,不去執著一切,這樣會產生煩惱的!」
該工作的時候工作。該賺錢的時候賺錢。該把握的時候把喔。該行善的時候行善。
凡事有個因緣,強求不得。因緣盡了時,我們要懂得放下,不要再去執著他。其實,我們的念頭是時時刻刻在變化的,只是我們沒有覺察到而已!在紛紛擾擾的念頭之中,而我們習慣去抓住我們喜愛的念頭,希望他保留下來,永遠是屬於我的,結果就被綁住了!

迷戀於我們的身體,迷戀於我們的錢財,迷戀於我們的子孫,迷戀於我們的愛情,迷戀於我們喜愛的一切.......因為他而歡喜,因為他而快樂,因為他而落淚,.....有的人甚至因而痛苦了一輩子,走不出來!殊不知,我們天天一直追著外境在跑,懂得靜下來觀察我們起心動念的人方知,每一個境,都是剎那剎那在變化,緣淡的一剎那就過去了,緣深的會跟我們比較久一點,其實,都是因緣而合和的。
只是,終究會有因緣盡了分離的時候!越執著的人痛苦越深,越傷害自己!天天就追著那個痛苦的念頭跑,整個腦袋瓜子都是它的影子!為什麼父母親跟我的緣不好?為什麼我的境遇那麼差?為什麼我的外表那麼醜?為什麼他不愛我?為什麼他移情別戀了?被念頭越迷惑,就會越執著,越執著的人就痛苦越久!

其實,世間一切因與緣而和合的東西,哪裡是我們的永久使用權?我們來這個世間,只是個過客而已!連我們最喜愛的身體,也只是讓我們借用的而已,頂多也不過百年!我們有一天也是要跟它說再見的,不是嗎?我們所有的一切,因緣散了時,我們就要灑脫一點,不去執著,不要結冤,也不要結仇。

歡歡喜喜的來,歡歡喜喜的走,歡歡喜喜的說再見,歡歡喜喜的互相祝福。因為,我們的好緣,是點點滴滴好緣的累積。我們的不得志,我們的阻礙,也是點點滴滴惡緣的累積。不必談前世今生,也不要去迷惑於未來。
把握當下,時時刻刻,記得要保持一顆好心,口說好話,多做好事,隨順因緣,不執著一切,這樣持續下去,壞緣也能漸漸轉成好緣的!
老伯的忘憂水,你有沒有品嚐了嗎?

網路轉寄文章,感謝林老爺提供。

全民都要的google懶人包

超過30種Google所提供的免費功能與服務,便利生活就靠它

  • Google最自由的部落格-blogger,快點搬家吧!
  • Google應用服務介紹,為家庭、社團、班級建立溝通及合作管道。
  • Google月曆結合手機,免費手機簡訊提醒大小事!
  • Google軟體集挖寶去,軟體玩家私房推薦!
  • Google文書試算表隨你用,還可與同學、同事分享並編輯。
  • Google Talk視訊通話一起來!
  • 為網站申請Google廣告,幫自己賺外快!

本書特色

還好意思繼續跟Google裝不熟嗎?
由經驗豐富的免費資源達人所規劃的懶人包,幫你蒐集並整理好超過30種Google提供的免費功能與服務,不僅教你使用方式,還告訴你少有人知的好用撇步。只要有網路,走到哪都可透過Google的各項雲端服務,立即上手!輕鬆搞定!

每個人,都像是一本書

每個人,都像是一本書,
每本書裡頭,都可以裝好多故事。
有的人是詩集,
有的人是童話書,
有的人是四格漫畫書,
有的則是理論書或報告書,
也有的人是推理小說或恐怖故事集;
內容的編撰,有時由得自己,有時由不得。

別人的故事,讀來輕鬆,
自己的故事則是一筆一劃都不敢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