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PidginPortable 2.5.3 注意事項

※免安裝的pidgin,如果路徑沒有中文,軟體能顯示中文,如果路徑有中文,則軟體不能顯示中文。
例如:
L:\Pidgin 2.5.1免安裝\PidginPortable
其中路徑裡有中文字,所以程式會無法顯示中文字,而顯示英文
如果你的路徑為:
L:\Pidgin 2.5.1\PidginPortable
在路徑裡沒有中文字,這樣免安裝版就會自動顯示中文的程式

※YAHOO群組顯示亂碼解決方案:
可以到「修改帳號 -> 進階設定 -> 編碼」把編碼設為 BIG5 即可。原始為:ISO-8859-1

※如果你在交談視窗中發現訊息顯示成亂碼,可以到【偏好設定】→〔交談〕的下方,將「使用主題指定的字型」取消勾選,然後設定一個可以正常顯示中文的字型,例如「Tahoma」等,選擇字型時你可以從預覽裡看到其是否可以正常顯示中文。如果這樣一來還是會讓你在與某些朋友交談時,對方的訊息顯示成亂碼,那麼你就到【模組】中,勾選「交談視窗用色」這個模組,然後到右下角進行模組細節設定,在對話盒中勾選「忽略收到訊息中的自訂格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