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regedit 的參數

regedit.exe的參數
filename 導入 .reg 文件進註冊表
/s 導入 .reg 文件進註冊表(安靜模式)
/e 導出註冊表文件
例:regedit /e filename.reg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L:system 指定 system.dat
/R:user 指定 user.dat
/C 壓縮 [文件名] (Windows 98)
還有一些參數也是可以用的,比如 /a,但是我嘗試後發現功能無非就是上述這些!而且測試參數很容易導致你的註冊表加倍龐大,實在是一個很危險的工作。 不過也不會導致系統崩潰,大家膽子大的就大膽去try吧!

當使用者執行 .reg 檔時,會收到下列訊息:

登錄編輯程式
確定要將 path of .reg file 中的資訊新增到登錄嗎?

如果使用者按一下 [是],就會收到下列訊息:

登錄編輯程式
.reg 檔中的資訊已經順利輸入登錄中。

Regedit.exe 支援使用 /s 命令列參數,來隱藏這些訊息。例如,如果要從登入指令碼批次檔,以無訊息模式 (使用 /s 參數) 執行 .reg 檔,請使用下列語法:
regedit.exe /s path of .reg 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