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Ubuntu 8.04 LTS 入門手冊

Ubuntu 8.04 LTS (Hardy Heron 無畏的蒼鷺)

B2DKGBDVD20080919 備忘錄

《註》於 virtualbox 下無法使用的問題!virtualbox經測試,須設定xserver為fbdev,這次的vesa模式似乎進不去,請如下設定:於開機時按F3,加入 xmodule=fbdev,即可解決。

再次修正原aufs的應用,並配合這次使用 python 寫的製作開機隨身碟工具,讓系統可以正確的使用隨身碟開機,並利用uuid去找到存放aufs資料的磁碟位置,使用方法可以參考:
http://b2ddoc.tnc.edu.tw/modules/tadbook2/view.php?book_sn=18&bdsn=1085

建立usb隨身碟時,使用persistent模式,能正常使用關於ubuntu建立開機隨身碟的方法,請參考:
http://www.pendrivelinux.com/2008/05/08/usb-ubuntu-804-persistent-install-via-the-live-cd/

修正scanpartitions,讓系統不會去建立使用Hidden旗標的分割區的掛載設定,也就是『我的電腦』裡,不會出先你設為Hidden(隱藏)的分割區。

下載:
B2DKGBDVD20080919->ftp://ftp3.tnc.edu.tw/KNOPPIX/health/2008/B2DKGBDVD20080919.iso

PS.
設定網路設定時出現「您所執行的平臺尚未被本工具支援」,可選擇
Debian GNU/Linux 3.1 Sa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