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在ubuntu 8.04 簡易安裝 NVIDIA/ATI 官方驅動程式--使用ENVYNG

裝顯示卡一直以來一直是很多人的痛,然後ENVY這東西就出現了。

What is Envy?:
"Envy" is an application for Ubuntu Linux and Debian written in Python and PyGTK which will:

1) detect the model of your graphic card (only ATI and Nvidia cards are supported) and install the appropriate driver. However automatic detection can be overridden with the "Manual installation"
2) install the right driver for your card and all the required dependencies
3) configure the Xserver for you

Envy features both a GUI (which you can launch only inside a Desktop Environment) and a textual interface which you can use if, for example, you cannot start the Xserver.

只要知道這東西是

1.適用Ubuntu Linux 及 Debian

2.可以選擇手動或是自己偵測顯示卡(但是顯示晶片要自己手動選)

3.有圖型化介面(我裝了以後,還有中文可以看咧)

Ubuntu 8.04 已經把 ENVY放進套件庫了


安裝 sudo apt-get install envyng-gtk


kubuntu 則是 sudo apt-get install envyng-qt


因為裝好後,介面是中文的,基本上只要先選好顯示晶片是nvidia或是ati 後,讓它自動偵測就行了

給初學自行車者的一些練車建議

練車技巧

練車小技巧


A.車齡未滿一年的人:

1、無論你是否有晨騎習慣,每週累積騎乘裡乘數至少150公里,千萬不要只在週六和週日各騎75公里,這樣效果不好。
最好是一三五20~30公里,週六60~80公里,週日休息陪陪家人.

2、無論平路或爬坡前面都用39的小盤來騎車,重點在於練習迴轉數,剛開始練習試控制在90~100rpm之間。
想要成為優秀的騎者練習迴轉是一門必修的課程,此時53的大盤對你們的幫助不大,因為你們的肌力還不夠強,就算用了練習的效果也不大。

check point:
a、利用輕踩迴轉時檢查膝蓋上提時,是否會外翻的現象,就是一般所說的腳開開。原則上膝蓋上提時,要隱約好像要碰到車架上管,
但實際上又不會碰到才對。
b、當轉速到達110~120時看看屁股是否會上下震動,如果會代表你踩踏的不夠圓,要練到屁股能夠穩定的坐在坐墊上為止。


3、初學者開始練習騎車手要建立固定的騎車習慣與正確的騎車姿勢,不要一開始就想要跟上老手的節奏,應該用八成體力來練車,想要跟上別人只會讓你的乳酸提早堆積,你需要的是用二三個月來建立身體的有氧機制,提早讓自己爆缸只會讓你的身體更累,並且打擊自己的信心.

4.再重申一次,培養騎車樂趣,建立耐力基礎,學習正確騎乘姿勢,打好基礎準備迎接中級班的課程。
pic
B.車齡超過一年的人:

1、你的騎車姿勢大致底定,你也知道踩迴轉是怎麼一回事,你有一定的心肺功能,你勉強可以跟上車隊好手,但往往在關鍵時刻就被甩開,你很努力也很用心騎車,但不知為甚麼就是無法進步,但你心理又渴望像別人一樣強。如果你符合上述的情況,請準備進入中級班的訓練。

2、每週累積騎乘裡乘數至少250公里,內容分配參考前面。

3、每次出門騎車,剛開始5~10公里為熱身階段,前面一樣使用39小盤。

4、過了熱身階段開始利用地形練習坐姿爬坡,站姿爬坡,握下把抽車爬坡,以及平路壓低身體減少風阻的騎車姿勢。
這些項目注重在姿勢與技巧,不要要求強度,姿勢正確又要求強度是屬於高級班的課程,請不要好高騖遠。

5、週一~週五是你閉門練功的時段,週六是驗收成果的機會,利用這個機會向車隊高手請教,甚至在某些路段向他們討教幾招,看看自己跟他們的差距是否又拉近?

6、這個階段是轉型變大人的重要時刻,每一項基本功學的越紮實,將來你的騎車風格會更全面化,各種路況都難不倒你,你幾乎沒有罩門,想擊敗你除非你的車爆胎。因此你要更全心全意的明白每一個動作發力的原理,並學習能做出每一個動作。

7、偶而有機會參加一下比賽,感受一下高手是如何騎車?從中吸收比賽經驗,而不再是出發後沒多久,目送別人的屁股離去。

8、這個階段的隊員在熟悉各種姿勢騎車的方法後,開始要增加一些強度,讓你變的強壯,準備接受高級班的訓練。
pic
想騎的更遠更快,沒有捷徑,更別妄想吃藥,沒有甚麼武功密集,上網到處可以找到資料,有心勤練是不二法門。或許以往你已經很強了,那是週遭沒人比你強,現在你來到這裡,發現好像每個人都很厲害,其實每個人剛開始都一樣,但是他們為何變成如此?
道理很簡單,因為有心。


本文轉載於http://e-ma.homeip.net/phpBB2/viewtopic.php?t=1897作者為e-Ma車隊---余文祺先生

JamLegend 把鍵盤拿來當吉他彈?


熱血把鍵盤拿來當吉他彈?沒有錯!這回要介紹的這款遊戲Jam Legend就是把鍵盤當成一把吉他,左手按弦、右手彈奏,恣意的玩你喜歡的歌曲!

JamLegend 有點類似Guitar Hero,都是透過一個模擬裝置來彈奏吉他。據說國外有人為了練Guitar Hero而選擇休學,外國人對遊戲的熱衷程度真是令人難以想像,如果事情發生在台灣,不是小孩被罵到臭頭、打到不敢回家,就是遊戲主機當場消失毀滅!不論如何,它是一款非常熱門的遊戲,現在 JamLegend 把它搬到電腦上,並且用「鍵盤」來玩…

有人會懷疑,用鍵盤會有彈吉他的快感嗎?我個人感覺還不賴。遊戲裡每首歌曲都有三個難度的等級,當你挑戰最高難度的時候就能體會到所謂的「飆鍵」(吉他叫飆弦),不用說左手來不及變換指型,就連右手彈奏的速度也很難跟上(應該是我技術不夠),每次挑戰最高難度後,手都有種快抽筋的感覺(重點是還過不了關 >"<)吉他高手適應鍵盤按鈕後可以直接挑戰困難的等級試試,應該會很精彩 XD

目前遊戲提供將近30首外文歌曲讓玩家體驗,歌曲的彈奏方式包羅萬象,有些歌彈起來感覺像在狂刷和弦,很有Rocker的味道,而有些歌曲則是不斷的切音,一拍、半拍的交換彈奏,考驗對音樂節奏的敏銳度。不過在成為大師之前,左手手指得要靈活才行,沒有玩過吉他的朋友可能要花點時間訓練左手的無名指和小指囉!

注意:這款遊戲在IE 7 以外的瀏覽器(含IE 6)執行,可能會發生按鍵失靈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