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NoName XPE 原理介紹及分析說明

男人怎樣壞,女人才會愛?

男人在女人眼裡,最有魅力的時候是,笑起來很壞,其實並不壞。大家都知道「男人不壞女人不愛」,而關鍵問題是該怎麼「壞」呢?一般而言,「壞」的分寸、程度應該因人而異,我們在這裡例舉幾種,「壞」的可以看看你屬於哪一種;而不夠「壞」的,可以借鑑一下自己適合哪一種。

  皮厚:「大膽」,不怕出醜。
  「壞」男人是不會謙虛的,當然更不怕被拒絕,台灣李敖就是靠此法來追求不認識的漂亮女性,他的現任太太小屯就在他開車路過學校門口看到後追上的。有些 頑皮的霸道:說一不二,犟,強硬,但是一定要再表現出些許的頑皮與賴皮,這樣才可愛,才有我們說的那種「壞」效果,否則就是真霸道,就不可愛了。
  惡作劇:學者錢鍾書趁楊絳伏在桌上睡午覺的時候,用毛筆在她臉上畫眼鏡,惹得楊絳醒後大生其氣,亦大開其心。
  男人做「壞小孩」的時候,「壞」中透著天真。機智的幽默:一次,里根總統在白宮鋼琴演奏會上講話時,夫人南希不小心連人帶椅跌落在台下的地毯上,觀眾 發出驚叫,但是南希卻靈活地爬起來,在200多名賓客的熱烈掌聲中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正在講話的里根看到夫人並沒受傷,便插入一句俏皮話:「親愛的,我告訴過你,只有在我沒有獲得掌聲的時候,你才應這樣表演。」
  玩世不恭:被評為全世界最性感的男人、英國當紅歌星羅比威廉姆斯,就是有這樣一種玩世不恭的氣質的人,他「壞」,但是,卻說不出他幹了什麼壞事情或者壞在哪裡───「壞」也是一種氣質。
  「性」致:好色、帶葷的玩笑恰到好處,適可而止的「動手動腳」,戀愛裡,如果你太規矩,從不去觸碰她的身體,她會覺得你寡味、愛得不夠熱烈。這裡所說 的觸碰是指拉拉手、拍拍肩等,那些較會逢場作戲的男人似乎較能令女人折服,其中道理就是如此。總之,怎麼讓自己「壞」到臉上、皮膚上、語言上、肢體上、氣 質上,確實是個不小的挑戰,女性的美好要由內而外,而有魅力男人的「壞」則是一種秀,一種渾然天成的演出。

Windows XP開機時出現「NTLDR is missing」的可能原因與解決方法

如圖所示,使用者開機啟動作業系統卻無法正常開機。


NTLDR 是 NT Loader 的縮寫,也就是 NT 系統(Windows NT/2000/XP) 開機所需的管理程式,位在根目錄的一個隱藏檔。
出現 NTLDR is missing 的原因很多,主要原因有:
● 安裝了無法開機(boot)的儲存裝置。
● 使用 FAT32 檔案系統的 Windows 9x 作業系統升級到 Windows XP。
● 您的電腦有兩個開機系統。
● 使用不良的的硬碟連接線。
● NTLDR 毀損。

原因說明與解法:
一、安裝了無法開機(boot)的儲存裝置。
無法開機的啟動裝置,例如磁碟機、CD-ROM或是硬碟未包含應有的開機檔案,可能造成類似錯誤訊息,解法只需將此不開機儲存裝置移除或改變開機順序就可以,詳細說明請參考微軟知識庫文件 KB812492
二、使用 FAT32 檔案系統的 Windows 9x 作業系統升級到 Windows XP
如 果是 Windows 9x 作業系統升級時出現此錯誤訊息時,很可能是您想要升級的磁碟原來是由不同容量的磁碟映像檔複製而來(例如原系統是由4GB 複製到 40GB 的硬碟),而且系統安裝的是 FAT32 的檔案系統,這個情形必須由 FAT32 BPB(BIOS Parameter Block)修正來解決此開機問題,詳細做法請參考微軟知識庫文件 KB314057
三、您的電腦有兩個開機系統
Windows 作業系統允許您的電腦安裝為多重開機的系統,例如開機時可以選擇由 Windows 2000 或 Windows XP 開機,但是安裝的順序就很重要,順序不對就有可能造成開機 NTLDR missing 的錯誤訊息,詳細說明請參考微軟知識庫文件 KB322952 KB315233
四、使用不良的的硬碟連接線
不良的的硬碟連接線或是接頭未接好,甚至使用硬碟抽取盒都有可能造成此問題,處理問題前應該先排除這些可能性。
五、NTLDR 毀損
關 於 NTLDR 毀損可能是不正常系統重開機或硬體不良造成,要修復 NTLDR 可以透過將此一有問題的系統磁碟拆下,安裝到另一個可以正常起動的系統,再透過 Windows XP 光碟把完整的 NTLDR 檔案複製到有問題磁碟。如果沒有其他正常系統可用,這時候復原主控台(Recovery Console)大概是最佳的解決方案。
首先您 必須有 Windows XP 安裝光碟,聯強提供之支援復原主控台的 Windows XP 的光碟版本為:WXP/P/SP2/-0409;如果沒有合用的 Windows XP 安裝光碟,也可以製作 Windows XP 安裝程式開機片來使用復原主控台,請參考微軟知識庫文件 KB310994
使用復原主控台修復 NTLDR 檔案步驟如下:
1. 放入聯強 Product Recovery CD,由 CD 開機安裝選項,選擇 [B]。

2. 系統安裝停留在歡迎安裝畫面時,按「R」進入復原主控台。

3. 請以管理者登入系統。

4. 拷貝 CD 上的 NTLDR 檔案到問題磁碟的根目錄,本例中 NTLDR 檔案是位於目錄 \WINXP\XPA\I386 底下。

5. 接著鍵入「EXIT」,重新啟動系統測試是否正常。
如果想要進一步瞭解復原主控台操作,請參考微軟知識庫文件 KB314058

因為人為因素造成「NTLDR is missing」錯誤訊息的情形很多,在嘗試解決此問題之前,最好先思考ㄧ下先前是否對電腦有作任何改變,如此才好對症下藥,加快問題的解決。
若經過以上的努力仍無法讓作業系統正常開機,那表示系統檔案可能有嚴重的毀損問題,這時候大概只能重新安裝作業系統。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時,您可以選擇不要刪除現有磁碟切割區,仍然把系統安裝在先前的系統磁區,如此可以保存原有的資料。
找原版光碟 把NTLD覆製到根錄下
(如果不能正常開機 則用DOS或NT啟動電腦)
在WINDOW光碟的目錄i386下找到名為NTLDR._的檔案
再用expand.exe展開NTLDR到根目錄就可以了。
expand d:\i386\ntldr._ c:\ntldr
其中假設NTLDR._是在D碟 你可以敲入你的檔案所在位置

註:
NTLDR是NT架構所用的的開機管理程式,當開機程序被引導至某分割,而該分割引導扇區為NT引導碼時,會載入根目錄下一個叫NTLDR的隱藏檔。NTLDR會尋找並載入Boot.ini、Bootsect.dos、NTdetect.com..等等的檔案。當你畫面出現 NTLDR is missing 表示你的Windows XP系統的啟動扇區受到破壞,導致無法正常啟動XP。
你可以試試看以下的處理方式:
1.NTLDR損壞處理:用開機光碟開機,到DOS模式下,到C:根目錄,輸入「copy d:i386 tldr」。然後再到C:WINDOWS>輸入「fixboot」,系統會要求確定寫入開機磁區,按「Y」確定便可。
2.我比較建議重灌作業系統,因為XP無法正常登入,通常已經損壞或遺失不單單一各程式,所以你可以重灌XP系統,在作一各XP的Ghost檔當備份,這樣就不在怕當機了。
3.Ghost 備份系統,不會很難,只要幾各步驟而已,只是備份的檔案.gho檔,會較大2~3G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