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Happy 哈士奇之遇難

昨天(20080622)可是個倒霉的日子,以其說是Happy的遇難,不如說是我(Happy爸)的遇難。情形如何由我道來……

下午睡過午覺後,心想很久沒帶Happy到淡水河堤防邊跑步了,所以特別安排個跑步之旅。發動了摩托車,Happy不等指令立刻上車(腳踏板處)並乖乖坐好,Happy媽坐後座並拉著狗鍊。於是我們快樂的朝目的地出發,到了河邊看到一大片草地,心想此地可是跑步的好地方,立馬停車並叫Happy媽放了Happy。只見像箭射出的一隻狗狂奔於草原,叫都叫不住,但牠有時還是會跑回我們的身邊,要捉牠時牠可又機警的跑開了﹔接著遇上了黑白狗與黃金獵犬,這下Happy更是High得不得了,彼此互相追逐愈跑愈遠,根本就不理會我們兩老。終於大家多跑累了,我想總算可以拉回Happy。

但人算不如天算,此時Happy竟然往堤防排水大溝(坡挺陡的)走了下去,這下憾事發生了,因為這可是下得去而上不來的,只見Happy一到溝底就發現情勢不妙,腳一踏到爛泥就陷了下去,走了沒幾步半個身子就陷在黑泥中,牠這下可害怕了立刻掉頭想爬上來,但坡又陡腳又滑可如何能爬得上來!慌了手腳的牠竟不顧方向而往淡水河邊跑,叫牠停住也不聽,真的是氣極了!大約走了一百多公尺牠才停了下來,原來是牠的狗鍊被石塊卡住而動不了(幸虧Happy媽放牠時忘記解開狗鍊),這時我才有機會爬下堤防去營救Happy……

最後總算是救起了Happy,但我和牠可都是慘不忍睹,Happy是一身爛臭黑泥而我是半身,此外我新買的海灘鞋也掉脫了鞋帶,只好赤腳走路。幸運的是經圍觀的熱心路人指點,而找到可清洗爛泥巴的一處小廟,解決了如何帶著一身臭黑泥回家的窘境,真的是阿彌陀佛謝天謝地!

回程經過排水溝時,Happy媽還氣得拉Happy往溝裡走,這下牠可是死命的往後退絕不越雷池一步,我想牠可是學到教訓了吧!但願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