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NDS保養十大原則!

一、DS必須配備專用保護包,最好用絨布或棉製布先把DS包好後放入保護套裡,這樣可以有效的保護DS。
二、DS最好配備上下液晶屏幕保護膜,重點保護DS的下屏(觸摸屏)貼膜的時候要仔細,不要著急,要找個灰塵少的地方,個人覺得洗梳間灰塵比較少或洗過澡後,趁還有點熱氣的時候最好了,灰塵少,註:熱氣不要太大了,以免使主機受潮。
三、應有一套給DS專用的清潔工具,定期要給DS做一次清潔,以使愛機「永保青春」;清潔工具也可自制包括有:化妝用的棉簽來清潔DS縫隙裡的污物,還有要準備一塊眼鏡布或鏡頭布,來清潔DS的外 殼和屏幕。註:不要用一些化學用品來擦拭DS,以免損壞主機!
四、不要在公共場合使用DS,如:公共汽車上、火車站等人多嘈雜的地方,以免丟失或損壞。
五、遊戲時間一般要控制在四小時左右,然後讓DS休息一下,加長DS的使用壽命。
六、我們也要控制一下DS電池的充電次數,不要因為爆機心切而頻繁充電,只樣會使電池壽命縮短,有條件最好再配備一塊電池,互換使用以增加電池壽命。註:一定要買原裝電池,以防損壞主機。
七、每次遊戲後,要把DS放入專用保護套中,不要隨便亂扔,以免損壞DS。註:尤其是DS專用卡帶,要放在卡盒裡,主要是太貴了,要好好愛護啊~
八、再存放DS時要遠離家電或有磁性的東西,比如手機,音箱等;以免損壞DS。
九、存放DS電池時應注意,要存放在絕緣的卡盒裡,或者用保鮮膜把電池包起來,要包緊一點,以免電池過量放電最終不能使用。
十、儘量不要把DS外借,如非借不可,那就要讓藉機的人愛護你的DS,如做不到就不要借了,省得自己難受~~~好東西,是需要大家愛護的!

後DS時代的R4卡-DSTT燒錄卡

DSTT燒錄卡是一款專為 Nintendo® DS 系列主機而開發的 Slot-1燒錄卡,同原廠卡帶同樣大小、同樣厚度,具有燒錄遊戲、自制程序和多媒體功能,是 DS 用户不可或缺的必購配件。

DSTT特性  
◇ Slot1接口,免刷機,內建引導功能,並可引導GBA端燒錄卡。
◇ CleanROM支持,毋須電腦軟件轉換,遊戲兼容性100%。
◇ SDHC TF和標準TF全兼容,最大支援4TB容量(4096 GB字節)。
◇ 硬件SDHC高速傳輸,支持任意速度TF卡,杜絕拖慢。
◇ 直接存盤到TF卡,無需電池記憶,永不掉檔。
◇ 自動識別存檔類型,不需要更新存檔庫。
◇ 全面支持自制軟件,自動DLDI,支持Moonshell多媒體。
◇ 直接支持FAT16和FAT32文件系統,兼容各版WINDOWS。
◇ 內建ActionReplay金手指,可編輯的金手指代碼庫。
◇ 微功耗設計的專用主控芯片,有效延長使用時間。
◇ 友好的圖形界面、全程按鍵、觸摸操作,支持個性化皮膚。
◇ 支持四鍵復位。
◇ 支持WiFi、振動包、瀏覽器。
◇ 支持Download play。
◇ 支持DSL四級亮度調節功能。
◇ 附增SDHC高速讀卡器,極速複製文件。


操作/熱鍵/說明
1、新裝或更新內核
把TF卡插入讀卡器並連接到電腦,插入光盤 ,並把所需語言目錄下的TTMenu目錄 以及TTMenu.dat文件,整體複製到TF卡根目錄。 (例如簡體內核目錄)
2、複製ROM文件
把TF卡插入讀卡器並連接到電腦,將ROM文件 (文件夾)或自製程序複製到TF卡。
3、 菜單界面操作說明
A.開機進入主菜單界面,通過方向鍵或觸摸筆選擇文件 (上、下鍵選擇ROM,左、右鍵翻頁),按A鍵 或觸摸被選中的ROM則立即運行。
B.點擊被選中ROM右側的按鈕則進入擴展設置界面。若遇到黑屏或者白屏等死機情況,則進入「選項」界面並嘗試打開或關閉「DMA 模式」,問題基本能夠解決,若出現特殊的無法解決的情況請與我們聯繫。
C.打開軟復位功能 後,在程序執行過程中按「 L+R+A+B+X+Y 」組合鍵返回DSTT菜單, 請不要在存盤的過程中軟復位,否則有存檔丟失的可能, 返回ROM主菜單之後再軟復位較為穩妥。如遇到不能軟復位或影響ROM運行的情況,請關閉軟復位功能運行。
D.若對應的ROM有金手指碼,則必須先在「選項」界面中打開金手指開關,再進入金手指界面進行設置,最後點擊「save」按鈕返回主菜單並運行ROM。

關於存檔:
第一次運行過程中,將會自動創建存檔文件。每次運行ROM時,菜單程序將自動更新存檔文件。 存檔文件名與ROM文件名稱相同,後綴為.SAV。
 
金手指
1.內建ActionReplay金手指,可編輯的金手指代碼庫。
2.支持金手指實時開關,可在rom運行中打開或關閉金手指 。
L+R+START+DOWN 關閉金手指
L+R+START+UP 打開金手指
3.金手指庫文件格式兼容R4類型,TTMENU目錄中的金手指庫文件usrcheat.dat可以用r4cce或r4金手指編輯器編輯,該文件可與R4金手指庫文件互換。

自制軟件
全面支持自制軟件,自動DLDI,支持Moonshell多媒體。
 
FAQ
Q:顯示 藍色圖標「NO CARD 」
A:請檢查TF卡是否插入DSTT卡槽,或者將TF卡重新拔插一次。

Q:ROM運行時黑屏或白屏
A:請檢查 是否是ROM的問題,因為很多ROM是Bad dump,請重新下載 。

Q:DSTT 支持GBA 遊戲嗎? 支持GBA振動卡或瀏覽器嗎?
A:DSTT可選套裝附有GBA卡帶,完美支持GBA運行;支持振動卡以及瀏覽器等擴展卡。

Q:存檔是否通用,能與電腦模擬器中的存檔互換嗎?
A:通用,不需要修改即可使用電腦模擬器存檔。

Q:DSTT能運行DS自制軟件嗎?
A:完全支持。

Q:DSTT配置什麼樣的TF讀卡器 ?
A:配有USB 2.0 SDHC高速讀卡器(兼容普通TF卡)。

Q:是否對TF卡的品牌或速度、容量有要求?
A:支持全系列TF卡包括高速、高容量的SDHC卡。

Q:DSTT菜單界面支持哪些語言?
A:簡體中文、繁體中文、英文、日文等。

Q:兼容DS或DS Lite主機嗎?是否對主機的語言類型有要求?
A:完全兼容DS或DS Lite,對主機語言類型無要求。

相關下載



電腦使用電源2孔與3孔插座的效果差異

測試實例結果

液晶螢幕的使用差異

台符合 TCO99 安規的 ACER 液晶螢幕插 2 孔插座的測試值

















台符合 TCO99 安規的 ACER 液晶螢幕插 3 孔插座的測試值














電腦的使用差異

台新電腦插 2 孔插座的 KB 測試值

















台新電腦插 3 孔插座的 KB 測試值














Mouse 的使用差異

台新電腦插 2 孔插座的 MOUSE 測試值

















台新電腦插 3 孔插座的 MOUSE 測試值

















測試結果說明


由上述測試的實例我們可以知道 3 件事:

LCD 螢幕還是有輻射

不只是螢幕 , KEYBOARD / MOUSE 及你的工作桌都會有輻射遊移

電源環境決定低頻輻射值高低

使用標準3孔電源搭配 TCO 99 安規的螢幕, 真的可以有效導除低頻輻射, 即使你是使用CRT映像管螢幕且沒使用護目鏡, 請看下圖:

一台符合 TCO 安規的 ACER 映像管螢幕插 3 孔電源插座且不加任何護目鏡的測試值

















所以若你的電源環境不是標準
3 孔插座 , 你現在就要重視電腦產生的低頻輻射對你的健康也許有影響這個問題 , 不要等已經使用好幾年了之後才去重視。我不喜歡舉一些很恐怖的例子跟大家說輻射很強 , 人體會產生什麼病變 (癌症/白血病/流產..對女性影響尤其嚴重...)

我會那麼積極的要讓大家多瞭解這個事實 , 就是因為我絕對是使用時間比各位長的電腦使用者 , 收集到的各種資料﹐讓我知道這個問題確實存在且影響人體的事實真的找到不少資料。

平常沒有任何電腦廠商或老師教育這些知識給大家,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以為買了 LCD 螢幕就可以遠離輻射。

我喜歡用實例的方式﹐來證明給你看什麼樣的使用環境會產生如何的結果。並教導您應該作如何處置﹐以避免把自己暴露在一個較高劑量的輻射電腦環境下長期工作而不自知。電腦軟硬體技術學不會沒關係﹐但千萬別因為長時間玩電腦而把自己的健康給搞壞了!電腦絕對不是一切﹐有空還是遠離它比較好﹐年紀越大越發現健康才是一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