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InkSaver幫你省墨水!



怎麼也有「超頻」噴墨印表機的軟體啊?

當然不是,這是透過墨水控制的方式,在不怎麼降低品質的情形下,達到節省墨水,進而節省列印成本。

現在噴墨印表機基本上都是在賠本賣,但壟斷賣墨水。一瓶墨水就要幾百塊。有人使用相容廠商的墨匣,有人用「灌頂」的不過灌壞就得自己負責。有人破解晶片,榨乾最後一滴墨水。其實可以用軟體控制墨水噴量。這與印表機本身的草稿列印方式相比要好得多。InkSaver 就是這樣的軟體。

對於使用噴墨打印機的用戶來說,我們總是想方設法地充分利用好每一滴墨水,最大限度地降低打印成本。在節約耗材上各有各的高招,有的使用兼容墨盒,有的為墨盒注墨,這些技巧也取得了一定實際效果,但其操作的難度比較大。

其實很多打印機完全可以用軟件控制的方法來達到節約的目的,InkSaver 就是這麼一個小軟件,它採用特殊技術,可以在保證打印質量的前提下,大幅減少用墨量。對於動手能力不強的新手來說,是個不錯的幫手。

InkSaver 可以藉由打印機的墨水控制,幫您節省打印機墨水,而您只須調整一下墨水節省百分比,就可以輕鬆完成設定,它支持 HP、EPSON 及 Canon 的噴墨打印機。


InkSaver 默認的設置畫面,正確的設置不僅可以滿足你的打印要求,同時還能為你節省一定的墨水。初次使用可以按「Print Sample Page」鍵,通過打印樣本來查看打印效果,選擇合適的省墨比例。軟件默認的省墨比例為25%,可設置的省墨範圍為0%-75%,你可以根據你的實際需要 選擇最佳省墨比例,然後點擊「OK」,保存你的設置,以後的打印就可以按照正常的打印步驟操作了,這樣不僅非常方便和簡單,而且又為你節約了一定量的墨水。

注意事項:

1.如果對打印要求比較高,不想使用InkSaver了,可以在InkSaver主界面的「Print Settings」 設置選項中,將「Enable Insaver」複選框去掉,這樣就將InkSaver禁止了。

2.如果你的機器新添或更換了另外型號的打印機,要通過開始菜單——程序——InkSaver——Add or Remove Printers來選擇打印機,和開始安裝InkSaver程序中選擇打印機的步驟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