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用Firefox做出「無所不能搜」的搜尋引擎!

新一代的瀏覽器都已內建搜尋框,可以快速指定搜尋引擎來搜尋資料,使用起來相當便利。但硬兄相信許多朋友們一定有逛網路書店、相簿、部落格…等等的 習慣,這些網站裡頭也常有他們自己的搜尋功能,如果想要找這些網站的資料的話,一般都要先連上網站才能搜尋,不過…看完這篇文章後,你的瀏覽器將會變成一 個超強的萬能搜尋引擎,不用連上網站就能搜尋任何網站上的東西!

這個方法必須搭配Firefox瀏覽器,但不需要安裝任何Add-on,我們僅運用Firefox的內建功能就可以作成一個獨一無二的搜尋引擎。下圖是大家熟悉的Firefox搜尋框,基本上只支援六個左右的搜尋引擎,雖然官方網站上有其他的搜尋引擎可擴充(連結),但仍然都是規模較大的站,但只要透過Firefox的小功能就能實現無所不能搜的效果

Plugoo 部落格即時通

Plugoo是一個蠻方便好用的線上聊天室,你可以透過即時通軟體(如:GTalk、MSN, Yaoo Messenger、ICQ等等),來和網站上的訪客聊天,如此一來只要你登入IM,那麼訪客很容易的就知道你已經在線上,因此就算不開瀏覽器,也可以隨時和訪客互動聊天。其實Plugoo運作的道理也很簡單,就是中間有一個機器人,靠著這個機器人當傳輸的媒介,達到訊息的傳送。